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群团活动 > 正文

机关工会女工委2008年工作要点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08-03-13 点击数:

  根据郑州大学工会2008年工作安排,结合机关女职工的特点,机关工会女工委2008年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实质、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同学习贯彻全总、省总和学校2008年工作要点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在学习中开阔视野,在实践中提高能力,努力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功立业的本领。以“活力、健康、有为、和谐”为主题,开展富有机关女职工特色的活动,团结带领机关全体女职、为建设高效、务实、勤政、廉洁的校部机关,创建全国一流大学,构建和谐校园建功立业。

2、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一是在机关女职工中开展踢毽子、跳绳、慢跑、太极拳健身活动,增进女职工体质;二是组织40名女职工收听“女性健康大课堂”讲座;三是定于 200836下午以工会小组为单位组织女职工举办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有扑克、棋类比赛等。

3、开展适合女职工特点的文化娱乐活动。组织女职工代表队,参加2008年校运动会开幕式女教职工《太极功夫扇》表演;以“活力、健康、有为、和谐”为主旋律,举办形式多样,适合女性身心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

4、深入实施“两项工程”。一是深入实施“女职工建功立业工程”和“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通过作风建设、岗位创新、读书调研等活动,发挥机关女职工的积极性和创新活力,为创建全国一流大学建功立业;二是继续开展每名女职工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读后感活动,适时召开读书交流会;三是做好两年一度的“五好文明家庭”创建与评选工作,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四是继续抓好女工工作参加校女工委的量化考核达标活动,不断提高女职工工作水平,推动女工工作创新发展。

5、做好爱心帮扶工作,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一是关心、关注单亲女职工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关爱、呵护妇女的身心健康和特殊权益;二是继续协助学校工会女工委做好为女职工办理特病保险,增强她们抵御重大疾病的经济承受能力;三是关心机关困难女职工的生活,针对不同情况做好帮扶及“送温暖”工作;四是经常深入基层调研,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及时为女职工排忧解难。    

6、开展特色鲜明的文化娱乐活动。以“阳光体育迎奥运”为载体,普及太极健身活动;以“健身健美进校区、姐妹兄弟更靓丽”为主题,举办形式多样、适合女性身心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

7、认真做好学校工会女工委和机关工会交办的各项其他工作。  

郑州大学机关工会女工委

2008313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