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群团活动 > 正文

机关女工委举办“书香机关-读书朗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4月初,机关女工委开展的“三八”系列活动持续进行中,在新校区综合管理中心“机关职工之家”举办了机关女职工“书香机关-读书朗诵”活动,活动主题以宋代著名的苏洵、苏轼、苏辙“三苏”经典诗文朗诵为主,朗诵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时进行。朗诵活动由机关职工读书朗诵兴趣小组负责人、校朗诵艺术协会秘书长张君静主持,机关党委、机关女工委负责同志现场参加了活动。

参加现场活动的机关十几位女职工分别朗诵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望江南•春未老》《蝶恋花•春景》《望湖楼醉书》等“三苏”诗词代表作品。同志们声情并茂的诗词朗诵、主持人对每一首诗词的背景介绍,让人不仅感受着诗词的内涵和意境之美、朗诵的韵味之美,而且还感悟着诗词作者正直进取、慈悲旷达的人格魅力和进退自如、荣辱不惊、笑对人生的达观态度。机关女工委还特别邀请了校朗诵艺术协会副会长李莎教授到场,李教授朗读了林语堂先生的《苏东坡传》节选,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苏轼和其作品的了解和理解。

机关女工委举办的“书香机关-读书朗诵”活动还吸引了机关职工读书朗诵兴趣小组的几位男职工的积极参与,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并献上了经典诗词朗诵。机关近百名职工在线上通过网络全程观看了活动,一场小小的朗诵诗会,装点了灼灼其华的人间四月天。

“三苏”尤其是苏轼的作品,千百年来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华夏儿女。机关职工读书朗诵活动意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机关职工文化素养的同时,形成“书香机关”的浓厚文化氛围。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