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群团活动 > 正文

机关组织丰富多彩的“三八节”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机关女工业余文化生活,机关工会、机关女工委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八节”系列文体活动,广大机关女职工们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环校健步走、义务植树、八段锦健身、经典诵读、羽毛球联谊赛、书画交流、集体观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参与人数达百余人次。

机关女职工“三八节”系列活动,从3月3日下午的机关职工环校健步走活动拉开帷幕,大家穿行在美丽的校园,迈着轻盈的步伐,感受校园的美丽和春天的气息。3月8日当天,在行政楼七职工活动平台,机关职工舞蹈健身小组带领女职工们开展了八段锦阳光健身活动,坚持每在工作之余运动十分钟健康身心、愉快工作。3月11日,机关200名女职工观看影片《保你平安》,电影轻松幽默、诙谐风趣同时又引发深刻思考,引导人们用真善去抵制谣言维护良好的网络安全生态。3月20日,机关女职工们又积极投入到机关党委和机关工会组织的植树活动中,她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在主校区樱花园种树培土浇水,为建设美丽校园出把力。3月30日,以女性经典作品诵读为主题的“诵读经典分享”活动吸引了近20多位机关女职工参与,她们带上机关读书朗诵小组推荐或自己喜爱的作品,声情并茂地诵读、感悟着,场面温馨热烈。3月,机关职工书画兴趣小组在“机关职工之家”举办了书画鉴赏学习交流活动,20名女职工书画爱好者通过观看教学视频、成员书画作品展示分享交流书画学习心得,随后大家一起跟着教学视频,边学习、边练习、边交流,旨在陶冶情操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领悟。4月,在主校区南体育馆举办了机关女职工羽毛球联谊赛,比赛在愉快、激烈的气氛中进行,老队员配合默契、新选手精神抖擞,各自全力施展自己的球技,最后队员们还与校羽毛球协会队员进行了友谊赛此次活动目的是锻炼队伍和发现新人,进一步提高机关女子羽毛球队的竞技水平和实战经验。另外,为参加今年校运会开幕式的职工团体操表演,机关61名女职工每抽出时间参加排练和彩排最后圆满地完成了表演任务,充分展示了机关女的风采。

通过上述系列活动的开展,机关女工们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友谊、提升了素养,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了大家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展现了团结友爱、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之中。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