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8-25 点击数:

821日,根据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在全省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部署、校党委关于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要求,在学校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机关党委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同志,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同志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处级领导干部1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主持。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校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肖宝仓宣读了《以案促改工作通知书》;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王秀敏宣读了《机关党委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校纪委副书记淮建利通报了我校宫跃如案件及处理决定;机关党委副书记袁丽洁宣读了宫跃如撰写的个人忏悔书。机关党委书记代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落实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强化警示教育,深入查摆剖问题根源,查找机关工作廉政风险点,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完善制度,标本兼治,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在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中做出机关党委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建设让校党委放心、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

校纪委书记许东升同志做指导讲话,他从以案促改是什么、以案促改为什么、以案促改干什么等3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性,并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我校一流政治生态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查摆正视整改问题等5个方面提出了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典型案例,梳理存在廉政风险的12个重要领域,对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方法上给予了具体的指导,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出“一个表率”,提高站位,落实“两个责任”,要举一反三、构筑“三重堤坝”,切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同志代表校党委做重要讲话,对扎实推进机关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贯彻中央、省委和省纪委决策部署要求的政治任务,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学校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工作需要,希望学校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二是措施要“严”,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育、引以为鉴,深刻检视反思,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剖析根源,严格要求、严肃纪律、严加防范,倒逼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整改提升。三是成效要“实”,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把以案促改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有力抓手,强化机关各部门各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及防范措施,健全防控机制,确保取得实效。他强调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能力强、作风硬、守纪律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