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研究生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4-07-09 点击数:

6月年25日下午,我校研究生院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贯穿体现“三学四照五抓”,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组织召开了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促使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群众观点,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专题民主生活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关绍康主持,班子成员张承凤、李军靖、梁惠、张宏剑、郑美英、李旭东、冯密罗8名党员干部参加,非党的班子成员朱诚身同志列席会议

院班子一把手常务副院长关绍康同志主持了此次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首先明确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要求。一是坚持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搞总结汇报、评功摆好。二是勇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做到“五看”。三是敢于相互批评。班子成员的相互批评要逐一进行。要聚焦“四风”,从党性强不强、工作实不实、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建议。相互批评要做到“三看”。四是讲究方式方法。使领导干部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个人首先进行对照检查,诚恳进行自我批评和总结,分别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等做了检查,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四风”方面的问题,分析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对公务用车、职务消费、办公用房、家属子女从业等情况也进行了说明。个人对照检查后每个班子的其它成员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对发言的同志提出批评意见,每个人提出的批评意见不少于三条,真诚客观表达见解。

关绍康同志代表研究生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结合研究生院实际,针对各部门负责工作中存在的想问题进行责任认领,做到责任分明,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及立行立改的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会前谈心沟通工作开展情况。

梁惠同志代表机关党委作为单位联络人传达了学校就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和下一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四点精神。一是坚持不懈,持续反思查找问题;二是深化认识,持续解决好“总开关”问题;三是真抓实做,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四是总结经验,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研究生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自下午3点开始,晚上7点结束,效果和反映好。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