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事项自查情况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4-12-05 点击数:

中共郑州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4年12月3日

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五抓”为工作重点,切实有效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努力做到抓好立行立改事项,抓好共性问题的专项治理,抓好群众期盼解决的实事,抓好一批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抓好长效机制建设。现在活动已进入整改销号阶段,根据学校活动办的要求,现将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事项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立行立改事项完成情况

1、坚持和完善学校领导联系院系制度。(党委办公室已完成)

2、推进学校网和新媒体建设。(党委宣传部已完成)

3、加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力度。(党委宣传部已完成)

4、加强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管理。(党委宣传部已完成)

5、北校区危房拆除。(武装部已完成)

6、进一步完善案件查办领导体制。(校纪委已完成)

7、规范校级教代会制度。(校工会已完成)

8、建立健全基层工会组织。(校工会已完成)

9、部分学生活动缺乏吸引力和举办过程中存在的浪费现象。(校团委已完成)

10、机关有关部门对经费、项目使用等事项的审批时间。(机关党委已公布)

11、校长信箱意见的落实和反馈。(校长办公室已完成)

12、升级改造信息化平台。(校长办公室已完成)

13、改善外教住宿条件。(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已完成)

14、简化经费审批流程。(人事处已完成)

15、坚持和完善校领导听课制度。(教务处已实行)

16、公布全校课程表,便于学生安排自习场所。(教务处已公布)

17、勤工助学工资、助学金发放缓慢问题。(学生处已解决)

18、学生证补办难,专科生成绩打印时间少的问题。(学生处已解决)

19、兼职辅导员工资发放缓慢问题。(学生处已解决)

20、改革和完善硕士生导师评定制度。(研究生院已完成)

21、调整了研究生成绩管理录入程序。(研究生院已完成)

22、调整延长校园卡服务部工作时间。(财务处已延长)

23、解决个别审计项目结项时间过长问题。(审计处已解决)

24、新校区北操场增建照明设施。(后勤管理处已完成)

25、物理馆和化学馆电梯故障。(后勤管理处已解决)

26、更换教室陈旧课桌椅、配齐教室相关教具。(后勤管理处已完成)

27、新区松园浴池建设。(后勤管理处已完成)

28、学生宿舍阳台防盗网安装。(后勤管理处已完成)

29、优化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招生办公室已完成)

30、调整特殊类招生的录取规则。(招生办公室已完成)

31、建立固定的征求意见渠道。(招生办公室已完成)

32、做好农村专项自主招生工作。(招生办公室已完成)

33、多方位告知查档流程,方便师生查档。(档案馆已公布)

34、建立健全各版定稿会制度。(学报编辑部已完成)

35、更新多媒体设备,及时排除多媒体设备使用中的故障,加强多媒体教室管理。(教育技术中心已完成)

36、北校区学生活动场地整修、器材增设。(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已完成)

37、北校区教室桌、凳、黑板等维修更换。(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已完成)

38、北校区教室多媒体设备不足、陈旧、损坏问题。(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已完成)

39、老校区运动场开放时间延长。(三个老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已延长)

40、对购置、维修的物品、采购生产原材料等事项及时处理。(实验动物中心已完成)

二、专项整治事项完成情况

1、建立健全校园网络管理制度。(党委宣传部已完成)

2、新媒体和二级网站管理。(党委宣传部已完成)

3、舆情监控。(党委宣传部已完成)

4、整肃风纪,严格考勤制度,开门办公,文明用语。(机关党委已汇编成册公布)

5、减少发文数量、简报数量、召开会议次数。(机关党委已实行)

6、完善校领导接待日制度。(校长办公室已完成)

7、制定郑州大学征集群众意见制度。(校长办公室已完成)

8、办事流程规范化。(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已完成)

9、修改和完善学校科研突出贡献奖励办法。(社科办遵照学校规划已完成)

10、实施完成《郑州大学青年教师专项科研基金支持计划(社会科学)》相关工作。(社科办已完成)

11、解决报账难问题。(财务处已解决)

12、制定“三公”经费及会议费等管理办法。(财务处已完成)

13、自动化办公电子文件与纸质文件归档问题。(档案馆已完成)

14、疏通档案归档渠道。(档案馆已完成)

15、建立健全学报与院系沟通交流制度。(学报编辑部已完成)

16、整改南校区内违规办学问题。(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已完成)

17、东校区校园安全治理。(东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医学实验中心已完成)

三、近中期整改事项完成情况

1、稳步推进管理机构改革,构建新的管理组织架构。(党委组织部已完成)

2、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意见》、《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媒体建设的意见》、《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宣传部关于推进新媒体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党委宣传部完成时限2014年12月)

3、加大基层单位版面宣传内容。(校报编辑部已完成)

4、大学生征兵工作。(武装部已完成)

5、建立案件线索集中管理和规范处置机制。(校纪委2014年10月完成)

6、建立工会协作组制度。(校工会2014年12月底完成)

7、开展基层团委工作走访活动。(校团委2014年10月完成)

8、加强团学干部培训。(校团委2014年10月完成)

9、修订完善工作职责和规章制度。(机关党委2014年10月已完成)

10、规范出国管理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14年10月底已完成)

11、完善外专管理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14年10月底已完成)

12、增加教学改革立项和评奖名额。(教务处2014年9月已完成)

13、全面了解一线教师对科研政策的诉求。(科研处2014年10底已完成)

14、本科生参加国际交流的奖助问题。(学生处2014年10月已完成)

15、开展公务卡使用情况自查及重点检查。(财务处2014年10月底已完成)

16、盛和苑家属区安装监控设备。(后勤管理处2014年10月底已完成)

17、老校区供暖煤改气工程。(后勤管理处2014年10月底已完成)

18、新校区、南校区、北校区垃圾中转站建设。(后勤管理处2014年11月底已完成)

19、北校区、南校区学生宿舍加装暖气管道。(后勤管理处2014年9月已完成)

20、档案馆消防、防盗、防雷系统升级改造。(档案馆已调试使用)

21、建立健全学报用稿制度,由各版根据出版宗旨和学科方向,分别制订来稿登记、稿件送审、编辑校对等工作流程和实施细则。(学报编辑部2014年10月底已完成)

22、毕业生网签系统增设新功能。(就业中心2014年10月底已完成)

23、整改南校区房屋资源。(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2014年10月已完成)

四、远期整改事项进展情况

1、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党委组织部正在进行)

2、建立基层党组织党建创新项目考核机制和保障机制。(党委组织部正在进行)

3、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党委宣传部正在进行)

4、坚持每月走访党外人士或侨胞、台胞3人次。(统战部长期坚持)

5、不断建立和完善采写编排等各项规章制度。(校报编辑部正在进行)

6、不断提高军事理论课教学水平。(武装部正在进行)

7、提高大学生军训质量。(武装部正在进行)

8、落实制定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实施办法。(校纪委2014年11月完成)

9、加强服务型团组织建设。(校团委正在进行)

10、拓展进军网络新媒体。(校团委正在进行)

11、落实中央、省和学校《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机关党委正在进行)

12、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机关党委正在进行)

13、建立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机关党委正在进行)

14、开展“四个自查”。即查工作职责、查工作质量、查工作态度、查工作纪律。(校长办公室正在进行)

15、职称评审更加透明、规范。(人事处长期坚持)

16、完善岗位问责制、限时办结制、工作督查制和责任追究制。(人事处正在进行)

17、通过修订《郑州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标准》,规范个别院系课程安排不合理现象。(教务处正在进行2015年7月完成)

18、修订完善各项本科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教务处正在进行2015年7月完成)

19、辅导员队伍的培训、管理、考评考核问题。(学生处正在进行)

20、学生工作多头管理、重复布置问题。(学生处正在进行)

21、开展财务管理能力建设专项活动。(财务处已组织参加两个学习培训2014年12月底完成)

22、修订完善审计制度。(审计处正在进行)

23、学生宿舍、教室加装空调。(后勤管理处正在进行)

24、精细化管理。(审计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育技术中心正在进行)

25、加强与项目单位的沟通联系,完善基层服务机制建设。(“211”工程办公室正在进行)

26、档案信息化体系建设。(档案馆全面展开,逐步实现)

27、南校区总体规划问题。(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正在进行)

以上是机关党委所属支部根据群众所提的意见、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的突出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拉单子”建台账,整改事项完成情况。经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归纳整理,立行立改事项40项已经全部完成;专项整治事项17 项已经全部完成;近中期整改事项23项截至目前已经全部完成;远期整改事项27项有1项已经完成,26项正在进行当中。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实行盘点销号,并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