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持续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6-10-17 点击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安排部署,立足深学实做,重在强基固本,坚持深化理论武装与强化实践锻炼相结合,从严从实推进学习教育。

 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谋划、动员部署、指导推动、督促落实。各党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提出具体学习安排。各部门班子成员带头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学习心得,在学得更多、学得更深、做得更好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各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既努力学好“必修课”,即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把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根本任务,学深学透,学出成效;同时又努力学好“专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注重系统掌握关于机关党建的基本思想和实践要求,做到学而用、学而行,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多措并举,着力打牢学的基础。注重学好理论,竖起心中“指南针”。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两次学习贯彻党章专题研讨,深研细读,对照标准查找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机关广大党员积极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党章党规网上竞答活动,参与率和优秀率都达到100%;有些党支部还设计制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园地,开设了“两学一做”每日微党课,宣传中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引导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机关党委特别注重抓好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打造“互联网+党建”平台,将机关党委网页打造成为机关党建学习宣传的主阵地和党员干部的精神家园;通过建立党建微信群、QQ群,开展线上学习交流,积极宣传机关党建工作,实现党组织与党员之间即时交流互动,把学习融入日常生活。注重“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举办机关大讲堂,邀请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传授知识、解疑释惑,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共同深入学习理论,共同研究思路措施,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机关党委还组织开展了“手抄党章”活动,机关广大党员踊跃参加,参与率达99%,在机关掀起了学党章、抄党章、悟党章的热潮。通过抄写,机关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章,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在抄写党章的同时,机关全体党员也自觉按照党章要求和党员标准规范言行,积极践行,相互监督,争做表率。

 坚持联系督导,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机关党委结合机关实际,制定了机关党委委员联系督导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机关党委委员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重点抽查、现场调研、直接参与等方式,分别对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过督导,进一步规范了各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及时整改了一些问题,有效促进了机关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面开展。

 坚持以学促做,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突出牵头抓总,机关党委制定印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两学一做”学习安排具体方案,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对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组织开展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专题学习研讨;在机关党委网页开设学习教育专栏,举办“做合格党员”微视频系列党课,组织开展学党章党规党纪“大家谈”活动,编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图解和党章知识摘编;机关党委坚持每月举办一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展,突出重点,图文并茂,营造了良好氛围;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积极创建“党员示范岗”,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标杆、见贤思齐。突出提升素质;组织开展向学校对口扶贫地区捐款、捐书、捐电脑等活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组织机关党员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家风建设及保密工作等各类学习培训,切实加强了对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努力做到知用统一、知行合一。

 目前,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正在认真组织开展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的第三专题的学习讨论。机关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通过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的“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机关进一步发扬光大,使党建长效机制在机关不断完善并发挥作用,切实用优异的学习教育成效和工作业绩向学校和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