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在郑州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座谈会上做典型发言

作者: 时间:2017-05-31 点击数:

   5月27日,郑州大学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精神,安排部署我校有关工作。校领导牛书成、邢莹、许东升出席会议,校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和校内督查组成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邢莹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厉励以“机关党委以‘三突出三促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题介绍了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并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谈了工作打算。一年多来,机关党委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突出“学”“做”“建”,抓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和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机关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建立经常抓、常态抓、持久抓、反复抓的体制机制,形成有效制度。在扎实做好现有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创新性的组织开展效能风暴、先锋引领、“三亮三比三创”实践活动、党支部“双联”工作党员志愿服务等专项活动,进一步调动机关各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制度执行和监督考核,使“两学一做”学得深入、做得到位。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做到常学常新,务求实效。通过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示范,严格贯彻执行各项制度,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积极推进学习教育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的科学化水平,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为学校转型发展多做贡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玉良、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上官军、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安立民、二附院党委书记郝斌也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
  在听取了五位基层党委书记的发言后,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对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结合学校实际,阐述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牛书成书记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必然要求,是持续用劲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有力保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善作善成,久久为功。
  牛书成书记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聚力深化拓展,确保求实见效。一是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二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三是坚持抓实基础,强化功能。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边查边改。
  牛书成书记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最根本的是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保持足够的定力和韧劲,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考核,注重典型引领,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生根。
  牛书成书记最后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副书记邢莹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牛书记讲话,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抓好基层支部相关制度建设,夯实党的组织基础。二要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边学边查,边学边改,在补齐基层党建短板、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上持续用力,校内督查组要认真履行督导检查职责,指导督促各单位开展工作。三要推动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凝心聚力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