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6-22 点击数:

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

 为纪念建党96周年,进一步推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激励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中奋发有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现就机关纪念建党96周年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立足本职做贡献,我为党旗添光彩

 二、活动内容

 (一)召开机关纪念建党96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会。组织开展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推荐工作。“七一”前夕,召开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会,回顾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表彰一年来机关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号召机关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积极作为、主动奉献。

(二)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安排好“七个一”系列活动。

 1、安排一次党课学习。内容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内容要求,联系本单位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讲党课,重点讲授党章党规的主要内容,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解读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课形式可以灵活安排。坚持因地制宜、灵活授课的原则,根据党员工作性质、数量、场地等实际情况,主要采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讲座式授课的形式,同时也可以利用党性教育基地、反腐倡廉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开展体验式授课。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带头讲党课,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2、制定一个实施方案。各党支部要按照《推进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强化自身特色,研究提出本支部贯彻落实的具体实施方案。

 3、开展一次诵读《党章》活动。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开展一次“诵读党章”活动。通过支部书记领读,党员代表上台诵读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员义务和责任,遵守和维护党章,对党忠诚。通过学习,对照要求更好地实践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提高执行党章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4、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后,聚焦双一流,带头加油干”为活动主题,各党支部结合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确定具体活动名称及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并引导教工党员在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等方面“带头加油干”。

5、开展一次“点赞身边好党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其实离我们并不远,平凡的岗位体现出共产党人立足实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执着信念,结合机关“两优一先”评选,组织机关广大职工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为他们点赞,向他们学习,与他们一起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助推“双一流”建设。

 6、组织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要对本单位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组织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措施,切实帮助生活困难党员、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每一位困难党员和职工

 7、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开展“戴党徽,温誓词”活动,强化党员示范引领意识,激励广大党员把内心深处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工作热情,磨练意志,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机关广大党员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丰富活动形式,扩大活动参与范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加强宣传,形成良好氛围。各党支部要对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实效显著的主题活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活动中注意保留相关活动资料,以文字、照片、VCR等形式记录活动过程,新闻稿件及时报送机关党委。

 3、做好总结,巩固活动成效。各党支部要扎实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以电子版形式于7月13日下午5点前报送至机关党委。联系人:任应斌,联系电话:67781058,电子邮箱:jgdw@zzu.edu.cn。

 

 

机关党委

2017年6月22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