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化工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赴濮阳市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5月9至10日,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结对共建的化工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赴濮阳市开展产学研交流与服务实践活动,并组织博士生赴南乐县职业中专进行宣讲。

调研团先后到濮阳市绿色化工公共研发中心和新材料中试基地、国家级生物基材料产业园及君恒实业、龙都天仁、宏业生物、盛久糖醇等重点企业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实地学习调研,详细了解相关公司情况、运营经验、产业技术及未来企业发展方向,并结合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与产学研融合,结合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和职业发展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团还赴濮阳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图片文字、实物资料、视频学习等形式,详细了解濮阳第一个基层党支部中共佛善村党支部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以刘大风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更加坚定了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通过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化工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此次共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研究生院老师们与博士研究生的沟通交流,加深了对研究生教育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研结合的认识。研究生院党支部也将以此次学习调研为契机,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进一步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完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大局、融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融入一流大学建设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