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首页 > 活动报道 > 正文

水利与交通学院女教职工进行黄河小浪底“调水调沙”调研学习

作者:暂无 时间:2023-09-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生态环境保护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我院女教职工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近期,水利与交通学院女教职工前往黄河小浪底库区进行“调水调沙”调研学习。

在前往小浪底库区的旅途中,专门研究黄河的老师围绕黄河历史、地理、水文和水利工程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一系列的精彩讲解并学术交流。抵达黄河小浪底库区后,女教职工们首先参观了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亲身感受了这一重要水利工程的规模宏大和系统庞杂。随后,她们又参观了黄河沙河堤防和水利博物馆,了解了黄河治理和防洪工作的历史及现状。

此外,我院女教职工与小浪底工作人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她们针对此次参观调研学习提出了许多专业问题,共同探讨了黄河流域的水资源管理、生态保护和水利工程建设等关键问题。通过与“调水调沙”专家的现场互动和实地学习,女教职工的专业知识储备能力大幅提升。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院女教职工的实践经验,更拓宽了她们学术研究的视野。活动结束后她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亲身参观和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水利工程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增强了自身对我国水利事业发展壮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在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下,我院女教职工们将会为中国水利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41019702002177号

   欢迎您,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