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承办的“高校教学院长业务素养与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22-07-20点击数:

为了加强高校二级教学管理单位的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管理能力和专业化水平,2022718-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高校教学院长业务素养与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行。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出席了开班式并在线致辞,近300名本科高校的教学院长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吴宏阳代表郑州大学对参加培训班的专家和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郑州大学高度重视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和教学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水平的提升,此次培训以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聘请了管理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深厚的专家进行授课,希望学员们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切实增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高校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大良在致辞中对教学院长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一要围绕立德树人做好本职工作;二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三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用学生的获得感来评价教育教学改革成效;四要严明教学纪律,完善质量保障体系。

专家们围绕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教学管理执行力与创新力提升、高校教师发展、智慧教学支持的课堂教学变革与教学管理创新、高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课程思政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并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班的授课专家水平高、课程质量好、课程内容精,经过培训,对高等教育教学管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管理能力有所提高,对以后在工作中开展高等教育体系、管理能力与创新能力、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思政等方面的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