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务处教学检查通报(五)

作者:教务处时间:2019-12-27点击数:

按照年度教务工作安排,2019年12月19日(周四)上午第1-2节,教务处全体人员对主校区的本科生课堂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听(看)课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通报表扬

本次检查中,绝大部分院(系)教学组织到位,教学活动开展正常。以下7个课堂上,任课老师课堂组织有序,讲课有激情,学生听课认真,互动效果好。特提出通报表扬:

1、数学馆207教室,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陈铁生讲授的《高等代数(Ι)》课程;授课对象:数学类2019级1-3班。

2、数学馆307教室,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齐学荣讲授的《解析几何B》课程;授课对象:数学类2019级4-6班。

3、南5206教室,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教师卢二洹讲授的《综合英语(Ι)》课程;授课对象:英语2019级5班。

4、环保管401教室,化工学院教师赵建宏讲授的《物理化学A(Ι)程;授课对象:制药工程2018级1-2班。

5、南1108教室,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苏士美讲授的《数字电子技术》课程;授课对象:自动化2018级1-4班。

6、南2106教室,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康军军讲授的《线性代数A》课程;授课对象:水利类2019级1-5班。

7、南2205教室,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赵可琴讲授的《线性代数》课程;授课对象:材料类2019级4-5班,信息管理系统2019级1-2班。

二、通报批评

(一)以下课堂任课老师未严格按照教学周次上课,查课时没有老师没有学生,特提出通报批评。

1、北3306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逢讲授的《创新思维与创新素质》课程;授课对象:思想政治教育2017级1班。

2、材料馆307教室,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刘瑞芳讲授的《运筹学概论》课程;授课对象:数学与应用科学2017级1-2班。

3、北1206教室,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郭向前讲授的《高等代数选讲》课程;授课对象:统计学2016级。

(二)以下课堂任课老师未在排课教室答疑(或辅导作业),查课时没有老师没有学生,特提出通报批评。

1、材料馆404教室,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李照作讲授的《领导科学》课程;授课对象:行政管理2017级1-2班。

2、北2406教室,教育学院教师崔来廷讲授的《当今世界教育思潮》课程;授课对象:教育学2017级1-2班。

3、北3204教室,信息管理学院教师鲁晓明教授的《计算机使用软件》课程;授课对象:档案学2017级1班。

4、北1107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红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授课对象:市场营销2018级1-2班,哲学2018级1班,人力资源管理2018级1-2班。

5、北2206教室,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丁英强讲授的《电路分析》课程;授课对象:通信工程2017级1-2班。

三、存在问题

检查过程中,仍然存在有老师更换时间或地点上课,未在教学管理系统办理相关手续的问题。例如:化学馆102教室,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课程;物理馆207和北5101教室,体育学院(校本部)《运动处方理论与实践》课程和《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课程;南3208教室,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制图(Ι)》课程;北3406教室,商学院《创新与创业管理》课程。

、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情况,希望各院(系)高度重视教学管理工作,认真落实课堂教学情况,规范课堂教学秩序。教务处将在下学期一如既往开展教学检查工作,使教学工作真正成为推动提高我校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

提出通报批评且尚未提交情况说明的老师,请于12月31日(周二)17:00前将纸质材料由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后交至综合管理中心232办公室。

教务处

2019年12月27日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