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5-18点击数:

各院(系):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01 号)精神,我校将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由教务处(郑州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主办,文学院(郑州大学语言文字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中国精神。聚焦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抒发爱国情怀,展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二、活动主题

   1.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展现当地深厚历史文化特点的中华经典诗文。

  2.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抒发家国情怀,弘扬正能量,以及歌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英雄楷模等优秀作品。

  3.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等,体裁不限。

  4.歌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各行业英雄,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优秀作品。

   三、参赛对象

   全体学生(包含研究生)。比赛分为大学生组(含研究生)、留学生组,可团队或个人诵读。

  团队赛要求5人及以上组队创作集体诵读作品,鼓励以班级、社团为单位集体诵读。

   四、赛程安排

   (一)投稿时间。630日前。各参赛人员根据要求自行报名投稿。

   (二)作品要求。作品要求最低高清1920×1080拍摄,MP4视频格式。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500MB(可上传非高清文件,高清无压缩版自行保留,用于获奖后展示播出)。作品可通过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视频开头要求展示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组别和单位。

  (三)校评。7月中旬,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分大学生组(含研究生)和留学生组,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及优秀奖各若干名, 获奖作品均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学校将从大学生组(含研究生)、留学生组各选送1个作品参加河南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五、时间要求                    

   请参赛人员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汇总表》(见附件)和视频作品于630日前报送至邮箱zzujdsd@163.com

   文学院联系人:苏雨,电话:67783180

 

                         教务处(郑州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

                           文学院(郑州大学语言文字委员会室)

                                  2020518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