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务处教学检查通报(三)

作者:时间:2020-12-04点击数:

按照年度教务工作安排,20201125日(周三)下午第5-6节,教务处全体人员对主校区的本科生课堂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听(看)课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教师能够按时到岗,有效组织课堂教学,课堂秩序良好;教室多媒体设备基本运行正常,能够保障教学运行。

二、通报表扬

本次检查中,以下7个课堂教师上课有激情,学生精神饱满认真听课,课堂多有互动、教学秩序好,特提出通报表扬:

1、数学馆301教室,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李文华讲授的《运筹学概论》课程;授课对象:统计学20181-2班和金融数学20181班。

2、北1108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颖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授课对象:体育学类20201-5班。

3、环保馆202教室,化学学院教师王瑞勇讲授的《仪器分析》课程;授课对象:应用化学2018145班。

4、环保馆302教室,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张健讲授的《微积分AI)》课程;授课对象:化工与制药类20201-4班。

5、环保馆304教室,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郭红霞讲授的《微积分AI)》课程;授课对象:材料类20207-8班。

6、化学馆505教室,管理工程学院教师徐春秋讲授的《逆向物流》课程;授课对象:物流管理20171-3班。

7、南1101教室,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张瑜英讲授的《工程制图》课程;授课对象:水利类20201-5班。

三、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此次检查过程中发现,2017级学生课堂到课率普遍较低,部分课堂存在提前下课或拖堂现象。针对以上问题,希望各院(系)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规范课堂教学秩序,加强对毕业班学生的学习管理工作。

为规范正常的教学秩序,再次重申,凡因有其他教学任务(实习、实践等教学活动)需要停课的院(系),排课时务必提请开课院(系)予以规避,或者在停课前书面通知开课院(系)在系统中停课。

教务处

2020123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