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郑州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简报(一)

作者:时间:2021-01-01点击数:

本学期期末考试从20201231日开始,至202118日结束,共计4350余场场,23.37万余人次参加考试。为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教务处成立了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期末考试的组织、协调、检查工作,并于1229日在全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对期末考试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院(系)加强考试组织管理、考场布置、巡考和监考工作。

本学期末各院(系)继续联系国内外“对标学校”,采取不同形式实施考试考核方式改革,公修课中有7门课程采用B卷作为期末考试试卷,学校采取现场巡视和网上监控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对期末考试考场进行全方位监控。考试阅卷环节,《马克思主义原理》、《大学英语读写》、《大学物理》等20门科目将采取网上阅卷,为我校全面实施网上阅卷奠定基础。

在考试前,学校公布了期末考试考风考纪举报电话,考试期间动态公布考试违规违纪情况,营造庄重严肃的考试氛围。各院(系)通过召开考前动员会、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方式对学生、监考教师进行了考前组织和动员,强调了考试纪律,明确了监考责任,严肃了考风考纪。

1231日是期末考试的第一天,共进行了510场次考试,其中主校区396场,南校区58场,北校区43场,东校区13场。各院(系)党政班子成员、教务员、辅导员和教务处工作人员组成巡考工作组对各考场进行了认真巡查。从巡考反馈的情况看,很多院系的领导到考场巡视,监考老师都提前20-30分钟到考场,各考场布置规范,绝大部分监考教师认真负责,考前能严明考试纪律和要求,监考中能够各司其职,收发试卷时能分工有序,并把控全局;绝大多数学生能遵守考试纪律,认真作答,考场秩序良好,考试工作进展顺利。

期末考试顺利进行的同时也发现一些不规范现象,现通报如下:

(1)个别监考老师长时间坐着,没有在考场内巡视;

(2)个别老师在考场外抽烟;

3)个别考场的监考人员玩手机;

4)个别考场安排考试座位拥挤,没有做到隔离要求,前后座不整齐;

总体上,期末考试首日全校考场秩序井然,监考老师认真负责,为考试周营造了良好的开端。在接下来的8天考试中,各院(系)要继续努力,加强对考务的精细管理,确保监考教师履职到位,严格执行工作规范,对工作中的失误及时纠正;加强对学生的警示教育,确保学生诚信自律,自觉遵守考场规则,确保巡考督查到位,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

   教务处

202111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