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郑州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简报(二)

作者:时间:2021-01-08点击数:

202118日,为期九天的期末考试顺利结束。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自16-17周进行期末考试,考试共计4350余场,23.37万人次参加考试。为规范考场秩序,形成良好的考风、考纪,切实做好本次期末考试,明确要求在期末考试中使用准考证和带照片的考场座次表。根据教务处、各单位巡考人员反馈的信息,工作总体上运行顺畅,考试安排、考场管理、人员配备等考试管理各环节较为严谨,考场秩序规范,学生考风考纪情况良好。

考试期间,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所有考务及学生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为广大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和氛围。教务处及院(系)巡考工作人员、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保持了高效沟通、及时响应,保障了考试安全平稳进行;绝大部分监考老师对待工作严谨细致、敬业认真,能够按考场规范对考场进行合理安排,安排考生凭证件有序入场入座,引导考生按指定位置放置个人物品,要求考生自觉遵守考生须知和考场纪律,并严格清场、全面清查。监考中能够做到有效提醒和不间断巡查,整肃了考风考纪。

在考试顺利进行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1)个别监考老师长时间坐着,没有在考场内巡视;(2)个别老师在考场外抽烟或接打电话;(3)个别考场的监考人员玩手机;(4)个别考场安排考试座位拥挤,前后座不整齐。以上问题反映出某些老师对期末考试工作不够重视,态度不够认真。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请各教学单位进行自查,在今后的考试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认真履行巡考监督职责。

希望各院(系)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强化教学纪律约束,树立责任意识,加强学生警示教育,确保监考老师严格按照考试相关规定履行监考职责,为考生营造更加良好的考试环境!学校会进一步完善考试规章制度,规范考试流程,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不断提高我校考试管理工作水平!

教务处  

202018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