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务处教学检查通报(一)

作者:时间:2021-03-31点击数:

    为保证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持续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按照年度教务工作安排,3月17日(周三)上午第1-2节,教务处全体人员对主校区的本科生课堂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听(看)课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师生能提前进入教室等候上课,教学运行总体状况良好,教学准备充分,保障措施到位,教学秩序井然。

二、通报表扬

检查中,以下4个课堂教师上课有激情,学生精神饱满,课堂秩序好,特提出通报表扬:

1、北2103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时延春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授课对象:统计学20191-2班;金融数学20191-2班;数学与应用数学20193班。

2、南1101教室,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苏士美讲授的《模拟电子技术》课程;授课对象:生物医学工程20191班,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20191班。

3、南2404智慧教室,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教师王风华讲授的《大学英语(Ⅳ)》课程;授课对象:日语20191班。

4、美_402油画教室,美术学院教师汪梅讲授的《素描人像II(素描半身像)》课程;授课对象:绘画(油画方向)20191-2班。

三、存在问题

1、个别教室容量与班级上课人数严重不符,存在教室资源浪费现象;

2、教室桌面、地面不整洁,存在散落小广告现象;

3、教学区部分区域听不到上、下课铃声。

四、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问题,相关部门应高度重视教学管理工作,依据学生人数合理选择与之匹配的教室容量,避免教学资源的浪费;为学生提供整洁的学习环境;同时应保障教学设备的正常运行。接下来,教务处将不定期、持续开展教学检查工作。


                                                                                      教务处

2021330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