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申报河南省本科高校2022年度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8-23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本科高校2022年度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的通知》(附件1)要求,学校将启动省级课程思政项目申报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类别要求

1. 课程思政特色化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简称“中心”),学校将结合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优先推荐申报省级“中心”1个,在此基础上择优立项建设校级“中心”3-5个,具体要求请参照附件1

2. 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能够准确把握各类课程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向和重点,并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注重教研成果应用,推荐申报名额3个,具体要求请参照附件1

3. 课程思政样板课,课程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学分管理、并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的课程,推荐申报名额为10门。(注:申报范围为2021年度立项的校级“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示范课程”,已获批省级及以上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课程不再重复推荐申报,具体申报要求请参照附件1

二、申报材料

1. 课程思政特色化教学研究示范中心(附件2)和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申报书(附件3)纸质版13份,汇总表及支撑材料纸质版各1份,院系盖章后提交。材料电子版请上传至邮箱:jwlpp@zzu.edu.cn

2. 课程思政样板课申报书纸质版13份(附件4),汇总表及支撑材料纸质版各1份,院系盖章后提交。材料电子版和课程视频材料(课堂实录,mp4格式,不大于500M;为避免视频过大上传失败,建议课堂实录参照国家一流课程的申报要求,时长控制在40分钟左右)请用U盘报送(标明院系和姓名)。

请各负责人将所有材料纸质版于202291日下午1700之前报送至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二楼235房间。

3. 联系方式:67783157

 

 

 

教务处

2022823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