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郑州大学2022年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结项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9-26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郑州大学关于推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方案》(郑大党文〔201940号)文件精神,学校将2022年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结题验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范围

请参照郑州大学2022年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结项名单(附件1)。

注:已经延期结项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原则上不允许再次延期结项。

二、结项要求:

1.文件材料:

《课程思政结题报告书》(附件2和其他成果材料包括:《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附件3)、《课程教学实施计划表》(附件4)等材料装订成一册(一式五份,封面加盖院系公章),《课程思政结题报告书》中提到的附件材料单独装订成册(一式一份)。

2.视频材料:

1)微课视频:15-40分钟,小于500M,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文件命名“课程名称-微课”(注:重点项目至少提供2个微课视频,一般项目至少提供1个微课视频;视频前2分钟内应体现课程思政教学目标)。

2)说课视频(可选):10分钟,小于500M,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文件命名“课程名称-说课”。

3.材料报送:

请将材料纸质版于20221015日前提交至综合管理中心235房间,电话:67783157(教研科)。电子版文件夹按院系-项目编号-主持人姓名命名后发送至邮箱:jwlpp@zzu.edu.cn(如果材料过大可U盘报送)。线上数字化的资源需上传至学校“厚山学堂”的“思政专区”资源平台。(无法登陆成功的老师,请在群里联系技术支持老师)

三、结项程序:

1.所有报送的结项材料通过初审后,学校将组织专家开展认定、评审工作。

2.经专家认定合格的项目视为结项,同时评选出优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师和教学团队。

3.对于仅提供部分结项材料或经专家评审不合格的项目将不予结项,项目负责人需填写《教学类项目变更申请表》,项目延期期间,负责人将不能主持申报其他教研类项目。


附件:

1.《郑州大学2022年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结项名单》

2.《课程思政结题报告书》

3.《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

4.《课程教学实施计划表》

5.《教学类项目变更申请表》

 

 

 

教务处

2022923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