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20年“国培计划”—幼师国培项目集中学习环节
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2020年9月15日上午,由我院承担为期五天的郑州大学2020年“国培计划”—幼师国培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培训班如期开班。来自全省各地100余名参训学员及班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耿耀国主持,院长杨云香出席并讲话。

杨院长首先代表教育学院对参训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及教育学院。杨院长指出,幼儿教育在教育中最为重要,好的幼儿教育能引领孩子们往更阳光的方向发展,希望参训学员能更好的培养祖国的花朵。同时,杨院长向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提高认识;二是加强交流,自主学习;三是学以致用,并希望学员们继续支持、关注郑州大学及教育学院。

培训期间,来自开封市教育局的赵慧老师带来了题为《幼儿园职业行为准则与专业标准》的讲座。赵老师提出,作为学前教育工作者,要促进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幼入园教师的社会地位和职业尊严,提高幼儿园教育质量。将幼儿园教育的基本理念概括为16个字:师德为先,幼儿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课堂上,学员们相互合作完成各项活动设计题,如思维导图、“美丽的春天”等,在实践中学习。课堂条理清晰,学员们听的津津有味。

来自崇福幼儿园的李萍老师带来《生命精彩生命》为主题的讲座,李老师指出幼师成就自己如诗如歌的生活,做老师喜欢的老师,办孩子喜欢的幼儿园,组织孩子喜欢的活动,把孩子的喜欢放在心上。李萍老师勉励学员们养成优秀的习惯,学习到永远。

来自河南省实验幼儿园的韩晓德老师做了题为《中国特色的学前教育—食育》主题讲座,指出学前教育面临的挑战,提出幼儿教育应该传承祖先优秀的饮食文化,保护生态环境永续增进人类身心灵康乐的基础教育。韩老师通过列举一个个生动的实例,指出食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学员们认真听课课堂效果极佳。

来自河南师范大学新联教育学院副教授、绘本阅读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锋老师带来了《幼儿园语言教学新趋势》主题讲座。绘本也叫图画书,是欧美等发达国家首选的幼儿读书,也是国际公认的最适合幼儿阅读的图书。张老师为学员们呈现了立体书《大闹天宫》、绘本《一只青蛙足够了》、《我的幸运一天》等,强调了声音、语气、语调、语速和感情在绘本学习中的作用。张老师授课方式风趣幽默,讲座在欢笑中圆满结束。

来自河南省实验幼儿园的徐菁老师带来了题为《幼儿园教育科研活动的组织策略》的课程,徐老师从教育科研的困惑进行引入,让学员们能够带着问题去学习。运用幼儿教学视频深层次分析教研与科研的区别,以此来强调幼儿园科研活动的意义与价值。徐老师手把手教学员如何填写课题申报书,丰富申报书的科研含量。同时,徐老师讲授了组织幼儿园科研活动的有效方法,让学员们醍醐灌顶。

省幼儿教育专家、中原名师李阿慧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题为《成长遇见美好的自己》的课程。李老师用自己近20年的从教经历,讲述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幼儿园教师成长为中原名师。20年来,李老师坚持在一线岗位从事幼教工作的同时,不忘行走在科研之路上,提升自己,令学员们十分倾佩。阅读和实践是成为名师的必经之路,学会成长,学会坚持,不断努力。最后,李老师鼓励学员为成为名师而努力。

培训课程学习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课堂集中学习结班考试,并填写了授课教师评价、管理及综合服务评价等有助于我院持续提升培训质量的相关表格。

在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的晋叶青老师为学员们讲解河南省2020年“国培计划”幼师国培项目网络研修平台讲解,教会学员们返回工作岗位如何进行网络学习后,参训学员有序离开,2020年“国培计划”—幼师国培项目圆满结束。

学海无涯,相信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能让自己的教学理念更先进,能使自己的教学技能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下一条:郑州大学教育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