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郑州大学校友会防汛救灾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广东省郑州大学校友会捐赠专场在我院举行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郑州大学校友会防汛救灾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广东省郑州大学校友会捐赠专场在我院301报告厅隆重举行。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1989级校友、广东省郑州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曾松、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书祥、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牛海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赵祖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袁风兰、教育学院院长杨云香、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昂、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宇、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刚、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汇、医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吴军浩、新闻与传播学院鲁兴学、第一附属医院李雨璇、华中阜外医院马梦佳等嘉宾参加。我院党委书记袁风兰主持本次仪式。

第一项教育学院院长杨云香致辞

杨院长首先代表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向参会的校友及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院的招生情况、师资队伍以及科研情况。她指出,广东省郑州大学校友会捐赠专场选在教育学院举行,离不开学校广大校友兄弟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和支持,相信在学校及校友会的指导下,在广大校友的帮助和支持下,借助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大机遇,在全院师生砥砺奋进的坚守下,教育学院的发展将会更加行稳致远。她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组织力、执行力和凝聚力,努力把青年学生培养教育的更好,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输送源源不断的力量。最后,杨院长为郑州大学、郑州大学校友会、广东省郑州大学校友会献上衷心祝愿。

第二项校友代表曾松讲话

曾会长首先表示,“7·20郑州特大暴雨”发生后的第二天,在广东省郑州大学校友会法人代表田银生教授的倡导下,广大的在院校友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捐赠了20多万的现金,汇入了郑州大学校友会的账号,表达了身在南粤的郑州大学校友对母校的深深牵挂。他对在募捐活动中不辞辛劳的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此次捐赠款项能够专款专用,学校在资金管理和使用方面能够做到公开、公正、透明,促进捐赠长期和持续发展。他鼓励受到捐赠的校友,努力学习,毕业后加倍的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薪火相传,让爱传递下去。他祝愿母校郑州大学,在“双一流”建大学的建设中更上一层楼,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加优秀的人才。

第三项颁发助学金并合影留念

吴宏阳副书记等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并合影留念。

第四项学生代表教育学院2020 级研究生袁红航发言

红航同学向一直关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学生生活的广东省郑州大学校友会真诚道谢,同时向在物质和精神上给予学生大力支持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她代表所有受资助的学生向大家承诺,一定会合理使用资金,把它用到学习最需要的地方,一定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尊师守纪,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绝不辜负大家的厚望。她表示,广东省郑州大学校友会对我校受灾学子真诚相助、无私奉献,其精神必会激励一代又一代学子积极进取,待未来学子们学有所成,必会继续发挥聪明才智来造福乡子、回报社会。

第五项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讲话

吴书记首先代表郑州大学对线上线下参加此次活动的校友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大校友们的善心善意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郑州大学的发展情况进行介绍,提到,郑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也是教育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合建高校。经过多年的奋斗,郑州大学实现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第一个阶段的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按照一流大学建设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力争到本世纪中叶建成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成为基础研究高地、战略技术高地、生命科学高地、人文社科高地、开放与人才汇聚高地,奋力在中原大地起高峰。他提到,在全国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郑州大学校友会是唯一一家五A级校友会;在河南157家基金会中,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唯一一家五A级基金会,郑州大学也成为全国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唯一一家同时获评“5A级校友会”,“5A级基金会”的双五A级高校。近期郑州大学校友会还被推荐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最后,他对各位校友、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广大同学学业有成。

上一条: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会

下一条:郑州大学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训学校(第九期)开学典礼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