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我院线上文艺晚会
时间:2022-10-25 点击数:

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为庆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激发我院广大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缓解师生们在特殊时期的工作学习压力,2022年10月22日晚,我院举办“欢庆二十大 ‘育’你向未来”师生同心抗疫线上文艺晚会。本次晚会由歌唱、朗诵、舞蹈等多种形式的节目组成,各节目均由我院师生自发编排。

首先,我院院长杨云香老师致辞。她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师生志愿者表示慰问,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致以诚挚感谢,对同学们的支持理解给予充分肯定。当前郑州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又一场“战疫”打响。学校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提级管控、精准施策,实行静态管理。党员干部、学工队伍、教师队伍、后勤保卫等各条战线尽锐出战,24小时吃住在校,无声坚守,为7万名在校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杨院长指出,在这种关键时刻,我院师生更应并肩携手、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本次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主题为“栉风沐雨,踔厉奋发”,包含歌曲《天耀中华》、朗诵《读中国》、歌曲《滴答》戏曲《朝阳沟》选段、歌曲《少年》建党百年版本、歌曲《我和2035有个约》。铿锵有力、情感饱满的吟诗诵唱,一句句掷地有声,一曲曲动人心弦,饱含师生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第二篇章主题为“砥砺深耕,百炼成钢”,包含歌曲《当我们一起走过》、独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朗诵《我的祖国》、歌曲《繁星璀璨的天空》、歌曲《如愿》、健身操《幸福生活扭扭扭》,悠扬的旋律,别致的节奏穿过夜的浩瀚,让我们不安的心灵得到了安放。第三篇章主题为“履践致远,奋楫笃行”,包含歌曲《当我们一起走过》、朗诵《写给未来的你》、独唱《半生雪》、歌曲《又唱浏阳河》、歌曲《红蔷薇 白玫瑰》、朗诵《青春无畏》、独唱《和你一样》。婉转悠扬的歌声唱出了家国情怀,声情并茂的朗诵诵出了出青春澎湃。疫情无情人有情,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团结一心,悠扬的歌声,动人的旋律为晚会创造了温馨的气氛,即使身处宿舍,我们仍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十月的金秋,我和我们的祖国,像海和浪花一朵,一刻也不能分割,党委书记岳林强一段深情告白后,开始领唱《我和我的祖国》,这也是我院教师志愿服务队的集体节目,激昂的歌声唱出了豪迈的爱党、爱国情,更唱进了每位教院学子的心中。同学们深受感染,虽身处宿舍,也都跟着齐声合唱,共同祝福我们的祖国疫情尽散,山河无恙,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宽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更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我们仍需心怀理想,坚定信心,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教师志愿服务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学院师生参与晚会表演)

(学院师生积极收看表演)

(文: 柴欣茹  王晓颖   图:万智勇等    审核:高昂)

 

上一条:聚焦“中国式现代化”,院长杨云香教授这样说

下一条:教育学院师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