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时间:2022-12-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严把党员“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12月4日至12月11日,我院举办了2022年发展对象培训班,邀请到校纪委副书记李振伟、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恒涛、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昂、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元锋五位老师分别授课,48名发展对象和144名入党积极分子以线上方式参加培训。

李振伟老师以《讲政治守法纪自觉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讲政治: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守法纪:治党治国的根本之策”、“政治安全:国家安全的根本”三个要点,为大家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他提到,信仰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并告诫同学们要站在政治高度看待复杂的问题与形势,从而作出理性的认知判断,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出每一位积极要求入党的学生应有的作用。

曹恒涛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百年探索历史,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成立全国范围内执政、再到进入改革开放,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就是一部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事业发展的奋进史。党始终贯彻自我革命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最后,他提出党的这一优良传统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借鉴,在实践生活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不断培养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能力,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王莉华老师以《党的组织原则》为题,提出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始终坚持的建党原则就是民主集中制,它是“中国道路”最核心的制度优势。她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民主集中制的由来与发展、科学内涵与基本原则。从实践角度出发,就如何坚持和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具体做法提出4条建议,希望同学们都能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在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政治文明建设的实践中,与时俱进,主动融入到丰富和发展民主集中制原则的队伍中。

高昂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的新闻报道引出党课主题《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她指出,学习和践行这两大革命精神是对我们党初心的回顾,是对我们党信仰的坚持。接下来,高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具体内涵,期间,两位可爱的2021级本科生进行了富有激情的朗诵。高老师引导同学们深刻领悟我们党的这些宝贵精神财富,希望同学们也能够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并鼓励同学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不辜负国家和时代的期望,肯奋斗、敢担当、有作为!


王元锋老师以《百年党史与青年成长》为题,从青年的角色演变和历史贡献、百年党史与红色郑大、时代使命与奋斗路径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百年党史与青年成长的关系——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是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的。同时,他也为同学们介绍了郑大的优秀先辈们为了时代发展进步所作出的诸多贡献,先辈们的成绩令同学们深感自豪。王老师还结合了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和奋斗路径,对各位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作出科学抉择、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个人品格和修为、把个人理想和党的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最后,王老师主动收集大家的问题和困惑,非常愿意与同学们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相信经过集中课程培训,同学们能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行动自觉,发奋图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文:刘姗姗 图:胡碧云 迟博文 审核:高昂)

上一条:校宣讲团冯聚才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条:我院召开班主任专题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