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我系学生赴台交流的通知
时间:2015-09-17 点击数:

为了给我系学生提供境外学习交流的机会,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我系与台湾的台中教育大学和铭传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交换生(互免学费)项目。我系拟选拔11名公费生(10名赴台中,1名赴铭传),前往台湾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进行交流学习,自费生无名额限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派对象

本系在读全日制本科及硕士、博士研究生。大二、大三的本科生及研二的硕士生优先考虑。

二、交换生条件

  1. 爱党爱国,思想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反对台独。

  2. 学习成绩良好,平均绩点3.0以上。具有较好的英语水平,全国大学英语考试四级或相当水平(450分以上),有雅思6.0 或托福75分成绩者优先考虑。

  3. 有一定的经济基础。

  4. 具有一定科研能力和明确的研究方向,教育学和心理学兼可,相近专业的学生优先考虑。

  5. 具有一定的社会实践经历,有较强独立生活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6. 身心健康,无传染性疾病。

三、项目优势

  1. 免缴台方学费。

  2. 接受台方的优质教育。

  3. 提升英文水平并为以后的留学做准备。

  4. 开阔视野、增长阅历、体验文化、结识境外朋友。

  5. 可以获得台方的学习证明,所修学分经本校认可后予以免修。

  6. 可自由选取学科方向: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教育测量、环境教育、课程与教学论等。

四、交流时间安排

1、一个学期至一年。

2、2016年2月赴台学习。

五、选拔程序

1、2015年9月28日之前报名,并把所需材料纸质版交至教育系办公室。

2、由系里组织专家遴选并会同台方共同确定交换生名单。

六、联系人

何季霖老师(本科) 67739151;

王晓颖老师(研究生) 67739157。

郑州大学教育系

2015年9月15日

附件: 郑州大学境外交流项目学分互认申请表.doc

上一条:关于组织观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纪录片和廉政警示教育片的通知

下一条:郑州大学教育系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