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教育系学风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一)
时间:2015-11-03 点击数:

11月3日上午7:50-8:30,教育系学风专项检查组到核心教学区抽查学生课堂情况,现将抽查情况予以通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如下:

一、抽查情况通报

1、北3-108教室2014级教育学专业《外国教育史》课堂,学生全勤,学生状态良好;

2、北3-204教室2013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心理学研究方法》课堂,实到62人,10人缺勤,学生踩点进教室较多;

3、南2-204教室2013级教育学专业《伦理学》课堂,实到74人,8人缺勤;

4、北5-203教室2012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管理心理学》课堂,实到16人,36人缺勤,前排无人就坐;

5、北5-203教室2012级教育学专业《教育社会学》课堂,实到28人,40人缺勤,存在部分学生在教室吃东西现象。

针对以上抽查情况,表现较好的班级给予表扬;缺勤较多、在教室吃东西的班级给予批评,望各年级、各班级对照检查,予以整改。

二、下一阶段工作

(一)各年级要狠抓学风建设

1、严格课堂考勤。各年级辅导员要深入教室对学生进行考勤,考勤要有记录,并按规定对旷课、迟到等做出处理。

2、狠抓课堂纪律。要教育学生保持课堂良好纪律,上课期间不得随意进出教室,不得随意讲话,不玩手机。

3、杜绝课堂不文明现象。要教育学生行为文明得体,进入教学区着装整洁大方,不得在教室吃东西,上下课时间向老师问好,保持教室整洁卫生。

4、要加强对学生干部的管理与教育。要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做好考勤及课堂纪律管理,创建文明课堂。

(二)年级互查和院系督查。

下一个阶段我系将狠抓学风建设工作,会不定时进行抽查。对于学风良好的班级进行表彰,对于课堂情况较差的班级,进行通报批评,将学风考察情况纳入到班级评先评优中。

上一条:教育系学风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二)

下一条:关于自愿报名团购车辆保险的通知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