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资料
成人教育
首页 -> 正文
新生开学指南已到,请注意查收!
时间:2019-08-20 点击数:

时光如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暑假已经悄然而去,2019级的学弟学妹们将迎来大学生活。开学伊始,大家都忙着准备各种新学期需要的物品,早早地来学校报到。那么,大学的第一个学期究竟需要准备些什么,又需要注意哪些东西呢?小编在此为新生准备了开学宝典,助大家更好地做好开学准备。

一、 路线指南

地铁路线:

地铁1号线(往西最后三站皆可)

郑州大学站(距郑州大学南门521米)

郑大科技园站(距郑州大学东门29米)

河南工业大学站(距郑州大学北门536米)

公交路线:

郑州大学南门郑州大学站:B67路,182路,B12路,259路,高铁西站定制班线

郑州大学东门长椿路翠竹街站(距东门139)1路,271路,S151

郑州大学北门莲花街师新庄站(距北门48米):1路,B27路,B66路,271路,S152

郑州大学西门西四环堂李站(距西门72米):B27

二、 开学必备品

1. 生活用品:洗漱用品、沐浴露、洗发露、毛巾、手提洗澡篮、盆、洗衣粉/液、拖鞋、台灯、插板、衣架、晾衣杆、挂钩、花露水、护肤品、纸巾、雨伞、床上用品等。(所有生活用品都可以在学校便利超市购买)

2. 学习用品:笔、草稿纸、作业纸、笔记本、手提电脑(可开学后按个人需要购买)等。

3. 必备资料:高中学生档案、大学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证件照15-20张(12寸都需要)。

宿舍是每个人的小家,保持宿舍卫生整洁,精心装扮,不仅能提高生活质量,还能让宿舍生活更温馨。

因此,除必备生活、学习用品外,不妨买一些宿舍神器——吊椅、置物架、鞋托架等。宿舍空间有限,只有合理利用才能拓展宿舍空间。

三、 校园攻略

1.关于宿舍:宿舍园分为柳、荷、菊、松四个园区。宿舍四、六、八人间随机分配。宿舍用电功率一般不超过300W,不可以使用电吹风、电夹板等加热或大功率电器哦。松园、菊园、柳园平时上学时的门禁时间是晚上11点,荷园一般没有门禁。

2.关于快递:学校的快递收发点在菊园的2号楼和5号楼,快递点接收顺丰、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百世、邮政等快递。如需寄快递,可以到菊园2号楼或者一些自营快递点进行邮寄。

3.关于食堂:学校共设6个大小不等的食堂,其中在松园、菊园各有一个大食堂,荷园、柳园各有两个小食堂,荷园的匆匆那年餐厅是学校的网红餐厅,装修华丽,菜品多样美味。此外,在荷园还有一个迷你餐厅——正味居。正味居二楼是餐馆,适合聚餐。

4.关于教室:学校共有南北两个核心教学区,平时上课地点大多数在这两个教学区。部分课程可能会安排物理馆、水利与环境学院等学院的教室上课。如果想查询空闲教室,可以登录郑州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

5.关于澡堂:每个宿舍生活园区都有自己的澡堂,其中只有松园澡堂设有隔间隔开。工作日热水供应时间为11:00-23:00,休息日为上午9:00-23:00

6.关于校园卡、水卡:

校园卡

开学时学校会下发校园卡,用于进出学校大门、宿舍大门、图书馆占座,不仅如此,平时吃饭、购物、洗澡都用得上校园卡。

校园卡充值方式:

1.完美校园APP

2.支付宝完美校园

3.每个食堂一楼的充值机器

充值后需在刷卡机上领款方可使用(提供刷校园卡付款服务的地方都可以刷卡领款)

水卡

开学时向宿舍管理员购买并充值,可在每个园区固定领款机领款(只有卡内余额低于5元才能领款,一次只能领20元)。另外,校园卡和水卡丢失可以去菊园的服务中心补办。

四、新学期tips

1.调整生活作息

高考过后,长达3个月的暑假里,大家可能会作息混乱。但到了学校,就需要调整好生活作息。平时上课时间是8:00,同学们记得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2.为军训做好准备

军训通常进行两周,为了防止晒黑甚至晒伤,同学们一定要买好防晒用品,也可以买一些清凉喷雾在休息时喷一喷,消消暑。此外,一定要买大容量、不易摔坏的水瓶,装好足量饮用水,多补充水分。

3.学习不要松懈

很多同学认为大学生活很轻松,不需要再像高中那样埋头苦读。实际上,大学只是少了一份管制,更多是靠自觉。要争取拿奖学金,这不但能补充自己的钱包,还能今后入职奠基。

4.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

刚入大学的你,可以多参加社团或者学生会组织,多锻炼自己的社交、语言表达、组织、沟通能力,这对于大学生活来说也是一种重要的收获。性格外向的同学可以选择外联、公关;办公室和秘书处偏文职,可以培养做事严谨性;爱好摄影,撰写文章,宣传类的可以选择青年传媒中心。当然,这都取决于你的兴趣爱好。

  最后,希望可爱的小狮鹫们能够坚持认真军训,认真学习,多参加活动,多锻炼自己,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

 

 

下一条:郑州大学教育学院2017招生宣传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