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教育系组织师生党员赴红旗渠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4-07-12 点击数:

 

教育系组织师生党员赴红旗渠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旗渠精神蕴含着丰富的时代内涵,更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时代典范和生动教材。为扎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75日,教育系组织师生党员代表20人,赴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等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现场体验红旗渠建设的艰辛,接受红旗渠精神的洗礼

在红旗渠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精彩的讲解并观看了影片《红旗渠》。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简陋的工具,大家置身于当年林州人民风餐露宿、顽强拼搏、撼天动地、誓与太行比高低的恢宏场景之中,深刻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全体党员干部在红旗渠纪念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红旗渠标志性工程“青年洞”。

参观学习中,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孙新成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院系的发展实际,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学习好、发扬好、实践好红旗渠精神,坚持在学习中对照,在实践中整改,使红旗渠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有效提高学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深受教育、感触很深,进一步增强了对红旗渠精神内涵的理解,在院系转型发展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都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为教育系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心目中的好导师”之一】献给我的导师——周倩老师

下一条:教育系举办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