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莉华为教育系第四期业余党校做报告
时间:2013-11-29 点击数:

   
  
   

 

   组织把舵,原则导航11月27日晚六点半教育系第四期党校第二讲在系办301报告厅开课。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莉华应邀出席,以“学习党的根本组织制度——民主集中制”为题做了相关报告。教育系研究生、本科生各年级优秀青年团员共149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围绕“学习党的根本组织制度——民主集中制”这一主题,莉华副部长深入浅出地民主集中制的产生与发展”、“坚持民主集中制需遵循的基本原则”、“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三方面展开讲解首先,王部长就民主集中制的产生源头和发展历史着重讲述了该制度在中国的发展成就。接着,王部长重点讲解了该制度的六项基本原则,即“四个服从”、“民主选举原则”、“党的代表大会制度”、“正确处理好上下级的关系”、“党的领导制度”和“独创原则”。她强调,民主集中制是党政治生活和活动组织的规律,全党必须遵守此规律,它是其它制度的保障,必须予以高度重视。最后,王部长就如何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打造自觉性,坚持党的好传统、好经验二是自觉接受党组织领导,积极参与各项工作,提升自我对民主集中制的认识,提升自我能力,明确活动开展五环节三是加强检查,强化监督了解违背民主集中制言行要求。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党的根本组织制度,更对党的民主集中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努力提高自身觉悟,加强党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民主素质,争做积极向上的优秀青年!

上一条:我系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追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我系组织暑期红色之旅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