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仲祖文:党员干部要在抗震救灾中成为主心骨
时间:2013-09-10 点击数:

   日前,胡锦涛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面部署当前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这场营救生命、保障民生的艰巨斗争中充分发挥领导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经受住抗震救灾斗争的严峻考验。 

灾区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迅速的行动、更加科学的方法,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坚决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要全力搜救被困群众,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安排群众生活;迅速修复基础设施,加强余震监测和防范,防止次生灾害和疫情发生;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加强社会管理,确保民族团结、人心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到灾情最严重、工作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深入每个乡村、社区和受灾群众安置点、救治点,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户受灾群众。要热忱关心和爱护参加抗震救灾的救援人员,保证他们身体健康、体力充沛。 

灾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站在抗震救灾最前列,真正成为排危除险的先锋队、帮助群众的贴心人、稳定人心的主心骨。要与救援人员一起,全力做好搜救被困群众、救治受伤人员工作。要向受灾群众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安排部署,宣传讲解医疗救治、卫生防疫知识。要逐户慰问受灾群众,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做好群众的心理安抚工作。要精心做好救灾物资发放,确保每名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 

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把支援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与灾区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认真做好筹集救灾物资、组织救灾人员等工作,积极开展为灾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承担抗震救灾任务的交通运输、医疗卫生、通信电力、民政社保、国土测绘、物资供应等部门和单位,要树立大局观念,加倍努力工作,确保抗震救灾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时穷节乃现,板荡识诚臣。重大斗争和关键时刻是检验干部素质、能力和作风的重要契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创先争优最紧迫的任务、最重要的实践。各级组织部门要注意在抗震救灾中考察干部、识别干部,注意发现和总结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进行表彰和宣传。

上一条:发扬“三平”精神 河南务工青年争做“四种”人

下一条:考核能否承受慈善之重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