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教育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时间:2019-08-27 点击数:

823日至825日三天时间,教育学院迎新报到工作顺利完成。在2019级新生入学之初,为了培养同学们团结意识和合作精神,使之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并融入新的集体,教育学院于825日举行了新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本次活动的教练由教育学院知行拓训营的成员们担任,上午8点整,全体新生在南操集合完毕。首先,主教练马泰安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素质拓展训练的内容和意义。此后,在四位分队教练的协助下四个班级进行了多项素质拓展项目。

热身环节“大风吹小风吹”充分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和参与意识,教练员们用简单有趣的“惩罚”措施使现场气氛变得活跃起来。“我的团队”考验的是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短短十几分钟,四个团队均成功地完成了确立队名、画出队旗、排出队形等各项任务,充分展示出了自己团队的风采。除此之外,“掌舵者”、“驿站传书”、“同起同坐”等活动项目也让大家更加信任彼此,合作能力得到极大提高。同学们刚刚开始大学生活,进入一个新的环境,陌生感不可避免,但在几个环节之后,大家的默契度不断提高,彼此之间相互配合,群策群力,打造出了最优秀的团队。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团队成员,在活动进行过程中还穿插了分享环节,四个班级的同学们大胆发言,积极讨论,分享了自己的活动感悟。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还对培养新生的集体意识具有重要作用,能够促进新生尽快融入班集体,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打造属于自己的精彩生活

 

上一条:教育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时事点评大赛

下一条:闫洼新火:教育郑行动之爱国教育日系列活动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