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教育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时事点评大赛
时间:2019-11-3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展现青年风采,2019年11月29日,我院携手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时事点评大赛。作为本次的学习竞赛月活动,学院积极组织,担任活动评委的是:教育学院崔来廷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文荣老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晓颖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胡树飞老师。

15位选手们经过精心准备,立足时事,基于全会内容,深入剖析社会现象,挖掘其中的深刻内涵,展现了新一代青少年的精神面貌。参赛选手“各尽所长”,选题丰富多样。医者仁心,18级本科生李靖泊从医生的角度阐述了敬业对新时代的意义;“流沙归河,潋滟随波”,19级本科生周雨薇则借我国著名文化学者、诗人、作家流沙河的逝世,进一步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于发展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的要求,呼吁大家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声情并茂、绘声绘色的演讲让大家受益匪浅。选手们的演讲体现了他们对于全会精神的理解,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新时代青年的努力积极、奋发向上的模样。

在所有选手展示完毕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文荣老师从主题内涵、选手风采等方面做出了精彩点评。在肯定本次活动的意义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鼓励同学们多用积极的态度来看待时事热点。我院崔来廷老师用实际事例及经典历史事件来分析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希望同学们立意高远,积极关注时事热点,做新时代新青年。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本次时事点评大赛是一次生动的爱党爱国的教育课堂,不仅提高了青年学生关注时事热点的积极性,也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有助于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励当代大学生从自身做起,争做时代新人。

上一条:诚信为本,立德修身——教育学院举办第十六届宿舍文化节

下一条:教育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