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临床医学系

校友工作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医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
发表时间:2021-05-26    点击:

4月17日,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医学院校区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河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芳,校领导宋争辉、李兴成、谷振清、刘章锁,董子钢,原河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郑州大学原党委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原厅长、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蒋笃运,原河南医科大学校长杜百廉,“中国最美医生”、我国眼内异物研究奠基人张效房,77级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阎锡蕴,原河南医科大学老领导、老专家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院系校友会负责同志,医学院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医学院各年级、全国部分省市校友会的会长、秘书长,校友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主持。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讲话。他对医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广大海内外医学院校友致以敬意和问候。他表示,自1928年国立第五中山大学的医学教育开始,郑州大学医学教育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荣历程,为国家医疗卫生和医学教育事业提供了重要支撑、作出了积极贡献。93年来,全体郑大医学人始终坚持“国家至上、人民为先”,以护佑人民健康为己任,追求卓越、创造传奇,孕育了自强不息、坚忍不拔的精神品格,彰显了“求是担当”的精神底色,铸就了响亮的郑大医学品牌,为郑州大学赢得了赞誉和口碑。他强调,一流大学建设和医学教育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组建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汇聚海内外校友力量,弘扬医学人优良传统,擦亮郑大医学品牌,助力开启郑州大学医学教育新篇章,是广大校友的强烈愿望,是时代发展的热切呼唤,也是一流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他希望医学院校友会牢记职责使命,努力在凝心聚力、加强联系、增进感情上下功夫,不断打造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的文化共同体、情感共同体、事业共同体。他勉励广大医学院校友发挥专长、汇聚合力、携手并进,不断为母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国家卫生健康事业,书写新辉煌、作出新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致辞。他回顾了郑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介绍了学校医学教育及校友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医学院校友会广泛团结、紧密联系广大校友,努力构建医学校友的“精神家园”,希望校友与母校一道,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郑大作为、传递郑大声音、贡献郑大力量。

副校长、一附院院长刘章锁作了题为《传承历史,继往开来,筑梦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报告,从“弘医尚道、辉煌历程,三强熔铸、融合发展,砥砺奋进、逐梦一流”三个部分介绍了学校医学教育的历史、现状及展望。

会上汇报了校友会筹备情况,宣读了“同意成立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的批复”。 宋争辉、李兴成、谷振清、刘章锁、董子钢、蒋笃运、张传广、张若石、张芳共同为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揭牌。大会还审议通过了《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并颁发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工委书记、新当选的会长谷振清代表首届理事会讲话。他感谢各位校友对自己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忠实履行好会长职责,团结和依靠校友会全体成员,牢记使命,注重服务,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大局,把医学院校友会建设好、发展好,为学校和医学院校友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郑州大学省直校友会会长葛纪谦、上海校友会会长徐甲强先后发言,祝愿医学院校友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医学院77级校友、阎锡蕴院士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回顾了自己的成长之路,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和感恩之心,希望为母校和家乡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部分海内外校友用视频表达了对母校和校友会成立祝贺和祝福。

大会为杜百廉老校长、张效房教授、阎锡蕴院士、王俊院士,抗疫英雄赵松、张国俊、张挪富、王耀平,全国劳模王凯、张伟华、谷现恩、张军堂,公益达人刘海鹰,科普达人陈小兵等在不同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校友代表颁发《榜样的力量》荣誉奖杯。

成立大会后,阎锡蕴院士作为校友会系列活动《大医讲堂》首讲嘉宾,为我校博士、硕士生、青年教师作了题为《纳米酶:肿瘤治疗新策略》的学术报告。(孙常程 宋娅文 供稿)



郑州大学举行医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


455182

与会领导同为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揭牌


医学院77级校友、阎锡蕴院士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发言并作学术报告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工委书记、新当选的会长谷振清代表首届理事会讲话


副校长、一附院院长刘章锁作专题报告


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主持大会

(资料来源:医学院)

关闭

地址:郑州市大学路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0206523

Copyright©2021 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