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临床医学系

院系新闻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系举办“卓越医师职业规划与经验学习”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7-12-29    点击:

1221日晚19:00,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张旭东教授、泌尿外科李琦教授莅临我系,开展题为卓越医师职业规划与经验学习的主题讲座。讲座在我系第一教学楼103教室进行,现场座无虚席,共计2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旭东教授在讲座中紧扣“卓越医师职业规划与经验学习”,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从一个懵懂的医学生成长为合格医生的心路历程,以及多年国外留学的学习经验,建议同学们重视并做好职业规划。张教授指出,同学们不仅要吃苦耐劳,不断积累临床经验,提高临床救治能力,同时还要始终本着严谨的科学态度进行临床研究,并着重讲解撰写科技论文的策略和技巧。接着,李琦教授从内、外、妇、儿、影像等不同角度讨论专科医生的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及科研前景。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李教授耐心为同学们一一解疑答惑,也分享了自己的从医成长心得。

此讲座以郑州大学学生工作项目为依托,由2014级临床七年制三大班团队精心组织实施,在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雷芸芸老师、临床带教老师郑旭东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医学生职业规划是一种理念,一种生活方式。两位老师均结合自身经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如何正确进行职业规划。讲座结束后,团队共计发放400份问卷调查,同学们对此项目的开展表示满意,取得了良好成效。

关闭

地址:郑州市大学路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0206523

Copyright©2021 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