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临床医学系

院系新闻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第一附属医院分中心揭牌
发表时间:2021-05-26    点击:

5月11日下午,“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第一附属医院分中心”在一附院郑东院区第二学术报告厅揭牌,同时成立郑大一附院8个先进医学研究中心。通过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搭建创新平台,赋能科技发展,进一步优化医院学科布局和科研布局,发挥平台优势,推进交叉融合,提升整体效能,打造医学创新高地,推动河南医学事业创新发展。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阚全程,郑州大学副校长、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出席揭牌仪式。郑州大学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振卿,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任义,医学院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静,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党政办公室主任杨雪冰,医学科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郑红,医学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副主任李付广,基础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康栋,郑大一附院领导班子成员闫新郑、苟建军、黄艳、张冬青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8个研究中心主要成员等参加。

刘章锁主持揭牌仪式,并简要介绍了医院科研平台建设与发展情况。

董子钢在讲话中指出,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是学校响应国家战略,立足医科实际和医学发展规律,推动医学研究与临床实践深度融合,快速提升学校医学科研能力和水平,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快一流建设的关键举措。董子钢要求,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分中心实体化建设和相对独立运行;二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建立专职创新团队;三是提升新发展动能,以科技创新驱动临床服务核心能力。董子钢强调,郑大一附院8个研究中心要结合医院的临床优势和发展趋势,开展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着力解决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科学问题并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把郑大一附院打造成为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医院。

阚全程指出,成立先进医学研究中心是郑州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郑大一附院向研究型医院发展的重要支点,为一附院乃至全省引进高端研究型医学人才、建成高水平科研临床转化平台发挥重要作用。阚全程表示,一附院要对标国内一流强院,主动找短板、找差距,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不断整合科学资源,加大创新力度,深化郑大一附院与郑州大学各科研机构的合作,促进医学研究和临床的交流与融合,推动临床应用与科学研究的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疫情防控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医院管理能力的“五种能力”,增强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为我省医学事业发展和保障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宋争辉、阚全程、刘章锁、董子等共同为“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第一附属医院分中心”揭牌。

宋争辉、阚全程、刘章锁、董子等共同为郑大一附院临床药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慢性肾脏病防治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生殖及遗传性疾病防治先进医学研究中心、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神经遗传变性病先进医学研究中心、心血管病防治先进医学研究中心、器官移植先进医学研究中心、胸部疾病防治先进医学研究中心揭牌。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郑大一附院确立进入国内医院前十奋斗目标的第一年,一附院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始终把优秀人才当作第一资源、科技创新当作第一动力、成果转化当作第一路径、疑难重症诊治当作第一要务,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努力把医院综合实验室建成国际一流、医院信息化建成全国一流,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强院,助力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曹咏 吴文君)

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第一附属医院分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郑州大学副校长、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主持揭牌仪式

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讲话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阚全程讲话

 

 

与会领导共同为“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第一附属医院分中心”揭牌


(资料来源:医学院)

关闭

地址:郑州市大学路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0206523

Copyright©2021 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