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临床医学系

院系新闻
关于开展"遵纪守法、安全文明"宣传教育活动月的通知
发表时间:2006-01-03    点击:

          临床医学系各年级、各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和郑州大学关于学习贯彻《郑州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等4项规章制度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纪律观念、安全意识,促进学生遵纪守法,养成文明行为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和谐校园环境。经临床医学系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在临床医学系全体学生中开展以"严格遵纪守法、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文明素养、倡导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      
2005年9月26日----2005年10月26日      
二、 活动主题:      
严格遵纪守法、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文明素养、倡导健康生活      
三、 活动内容      
(一) 加强法制教育,增强学生遵纪守法观念      
开展法律法规和校风校纪教育,教育学生树立法制观念和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      
学习内容:《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郑州大学学生管理规定》、《郑州大学奖励管理办法》、《郑州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实施细则》、《郑州大学学生申诉处理实施办法》《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实习纪律规定》。      
(二)安全知识教育      
重点做好"五防"(防火、防毒、防盗、防骗、防溺水等突发事件)教育、国家法定假期("五一"、"十一"、"元旦"等)、寒暑假等特殊时期的安全教育,制订安全防范预案,坚决杜绝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学习内容:《大学生安全教育手册》;《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临床医学系安全教育告知书》。      
(三)开展文明教育活动      
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提高学生文明素质,倡导文明行为方式。      
学习内容:《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公民基本道德规范》。      
四、活动形式      
1、知识竞赛      
2、板报展览      
3、专题报告      
4、征文比赛      
5、主题班会等。

 

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党总支
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2005年9月23日

关闭

地址:郑州市大学路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0206523

Copyright©2021 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