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临床医学系

院系新闻
临床医学系专项整治方案
发表时间:2014-09-18    点击:

 

 

一、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工作原则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关于制定审核“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相关材料的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保证每个层面、每个环节的工作都有人负责、有人落实。坚持统筹兼顾的原则,将专项整改和院系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影响院系育人工作的突出问题;与回应广大师生群众关注相结合,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推进各项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

二、专项整治内容

1、宿舍管理制度调整项目

措施:改善学生宿舍卫生太差的现状,向学校建议调整东校区所有宿舍楼的封楼时间,灵活满足学生实习规律,加强宿舍管理员和保洁员队伍素质建设,提高相关部门服务水平。

负责人:雷芸芸

完成时限:2014年5月

2、食堂管理调研改善项目

措施:针对食堂充斥外来病人及家属,严重影响学生正常餐饮需求的现象,制定专项调研,对存在问题和产生原因进行分析汇总,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

责任人:雷芸芸

完成时限:2014年5月

3、改善学生学习和生活环境陈旧、教学设施落后老旧问题专项治理

措施:(1)将相关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分别确定相关责任部门,将问题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加以转达,并希望尽快予以解决。(2)对学生进行情况介绍和情绪疏导,引导学生调整心态、主动寻求解决办法,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进行应对。(3)教育学生对于生活问题要理智面对、有条理反映、以正确的方式加以反映和解决。

责任人:李同领

完成时限:2014年6月

4、七年制专业教学管理体制漏洞专项治理

措施:针对七年制学生的研究生待遇问题,委派相关教学院长与教学部门联系沟通,将目前状况和问题根源进行客观分析与条理陈述,强烈表达教学机制改革的愿望。

责任人:李同领

完成时限:2014年9月

5、教学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倾向专项治理

措施:(1)召开党政班子会议,展开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四风问题加以重视。(2)举行教学医院座谈会,就教学现状进行沟通和问题梳理,确定最需要解决的方面。(3)建立具体联络沟通机制,明确日常沟通内容和信息共享途径。

责任人:章茜

完成时限:2014年9月

6、七年制学历认证整改项目

措施:在与校督导组沟通过程中着重对教学问题加以反映,并提出改革建议,希望校方能引起重视和落实。

责任人:李同领

完成时限:2014年9月

7、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治理

措施:加强各项预算支出管理和财务核算管理,严格经费支出审查,全面实行公务卡结算,严格党政联系会议制度管理。

责任人:李廷磊

完成时限:2014年9月

8、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与年级的联系制度

措施:进一步完善明确了临床医学系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年级制度,明确领导班子成员每学期至少与相关年级开展一次座谈,至少参加一次小班会。

责任人:雷芸芸

完成时限:2014年10月以后

9、工作作风专项治理

措施:制定《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辅导员的工作在岗情况进行深入检查和调研,对存在问题及时提出并督促整改。

责任人:章茜

完成时限:2014年10月以后

10、以院系为主的教学安排和监管机制建设项目

措施:(1)加强与主管校领导的沟通,希望能够尽快树立完善教学协调制度。(2)立足院系职能范围,明确教学监管职能,强化教学管理和监督机制,力求在课堂教学协调、考试成绩落实和日常实习管理等各方面加强院系职能的发挥,确保教学管理无死角。(3)在缺少教办的情况下,明确各年级辅导员教学协调职能,将课堂及实习检查次数增加一倍,规范日常教学监督方式。

责任人:李同领

完成时限:2014年10月以

关闭

地址:郑州市大学路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0206523

Copyright©2021 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