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临床医学系

院系新闻
郑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提醒
发表时间:2021-06-01    点击: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相当严峻复杂,周边国家和地区呈现暴发蔓延态势,最近一个时期国内出现了广州、辽宁、安徽、云南本土疫情,火车、航班等急寻同乘人员时有发生,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始终加强个人自我防护

全体师生要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自觉落实好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减少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等个人防护措施,特别是在会议室、办公室、乘电梯等室内密闭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二、持续科学做好卫生消杀

后勤保障工作专班要按照《关于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加强公共区域消杀工作的指导方案》,持续规范做好学校公共区域和监督指导各单位做好负责区域的通风和卫生消杀工作,坚决杜绝“物传人”和“环境传人”。

三、从严从紧加强门卫管理

安全保卫工作专班要把好校门关,校外人员“无预约不进校”,相关人员入校时必须佩戴口罩,严格进行体温检测,认真查验通行码和个人身份。加强对快递人员等的核查、登记与管理,禁止外卖送餐人员进入校园。

四、严格加强师生出行管理

学生管理工作专班和教职员工管理工作专班要加强对师生出行的管理,严格落实请假审批和报备制度。

全校师生员工坚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确需前往的严格履行请假手续,遵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返回郑州时,提前由所在单位向医疗保障工作专班报备,执行郑州市防控要求,配合做好健康监测观察、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近14日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师生原则上不参加校内聚集性活动。

五、协同做好家人信息上报

全体师生特别是教职员工要带动家庭成员遵循防控要求,规范自身行为。家庭成员中如有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郑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教职员工管理工作专班和医疗保障工作专班报告,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六、全面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也是学校疫情防控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各单位要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精准排查,再动员再部署,做到“应接尽接”,实现对个体的有效保护,校内各类后勤服务保障人员要全部纳入接种范围,确保早日建立起校园免疫屏障。

七、规范高效处置应急事件

各单位一旦发现疫情及其他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医疗保障工作专班,迅速启动《郑州大学返校开学后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预案》,做到反应迅速、控制及时、妥善处置,将疫情危害降低到最低程度,维护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郑州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16日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关闭

地址:郑州市大学路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0206523

Copyright©2021 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