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新闻
新闻资讯

我院生物技术系与生物信息系教师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讨论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更新时间:2017-06-27 来源:本站点 (已浏览次)

为进一步落实《郑州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根据学校《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讲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和学院党委有关安排,6月21日下午,我院生物技术系与生物信息系教师党支部在科研楼3018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讨论会。

讨论会以《做合格党员》系列微视频开始,分别学习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补好理想信念之‘钙’”、“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员要学习理论”等内容。随后,院党委副书记薛川同志简单介绍了近期开展的“两学一做”的相关活动。2016年开始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在以往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基础上,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与会党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积极发言并进行了深入讨论。康巧珍副院长以切身经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红色文化对塑造党员人格的积极影响,工作中应严于律己,尽职尽责;作为相关负责领导,应尽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康老师还强调,在自媒体发达的今天,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需要严格自律,以积极的“三观”引导学生。田保明教授认为在国家大力支持“科技创新”的大环境下,为争创“双一流”大学,高校教师应积极推动学科发展与团队建设,抓住新机遇,促进生物学的发展。史团省教授、路纪琪教授、朱世新副教授、位芳副教授、赵文珊博士以及其他与会党员分别就如何“做合格党员”进行了积极地讨论。讨论会在严肃活泼、轻松融洽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