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新闻
新闻资讯

2017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作者:楚德强,鲁吉珂   更新时间:2017-10-31 来源:本站点 (已浏览次)

1020-24日,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在郑州市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微生物学会主办,河南省微生物学会,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联合承办。开幕式由中国微生物学会秘书长东秀珠研究员主持,中国微生物会学会理事长邓子新院士、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教授、河南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赵国强教授分别致辞。中国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黄力研究员、徐志凯教授、张克勤教授和王磊教授出席了本次大会。来自全国320多个单位的1000余名微生物学工作者和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期间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大会收集和编录了论文摘要集,其中包括1个前辈事迹报告、4个大会报告、1个励志报告、40个主旨报告及90个分会场报告。论文摘要集共编入435篇报告摘要、论文摘要和墙报摘要。

在大会主会场,由郑州大学吴健教授做了题为奋斗、创造及乐趣---李季伦院士的科研人生的前辈事迹报告。大会特邀天津大学元英进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刘双江研究员、北京大学王忆平教授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张永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酵母基因组设计合成与应用微生物组研究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合成生物学在微生物氮代谢研究中的应用无脊椎动物RNA 病毒圈的重新界定大会报告。大会还邀请张永振研究员以“1600个新病毒的发现为主题,做了励志报告,与到会的代表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本次学术年会围绕微生物与创新发展主题,设置了5个分会场主题,分别为:微生物组与微生物资源功能挖掘、病原微生物及耐药、环境微生物与环境生物技术、微生物代谢功能及其代谢工程、青年科学家论坛,有40位专家做了主旨报告并获得主旨报告人证书,90位参会代表围绕五个主题做了分会报告,会场交流互动非常热烈。经过一天半的报告和交流,共评出24位优秀学术交流报告人。在墙报交流中,5位参会代表获得优秀墙报奖。大会组委会给以上29位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在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微生物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另外对第一届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进行了颁奖,会后会议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郑州大学,在参观过程中进行了多方面交流。


东秀珠研究员主持大会开幕式

邓子新院士致辞

3D98B

关绍康副校长致辞

赵国强教授致辞

36A73

吴健教授大会报告

2F80E

分会场颁奖

培养皿艺术大赛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