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新闻
新闻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校友云返校系列活动(一)——2005届优秀校友刘功成就业创业经历分享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6-17 来源:本站点 (已浏览次)

在郑州大学合校20周年之际,生命科学学院以云空间形式举办校友云返校系列活动。6月15日下午2点,我院邀请优秀校友刘功成在线作了“无奋斗 不青春”主题讲座,学院2016级、2017级本科生及部分老师听取了此次讲座。

刘功成是我院2005届生物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安图生物,任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和郑州标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并为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诊断技术分会学组委员。

刘功成结合自己毕业工作后的经验教训,从专业学习、人生择业和工作轨迹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他鼓励同学们要注重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强化专业实践、积累社会经验,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勉励同学们在校应当珍惜时光、不负青春,更为重要的是要有坚持不懈的决心和毅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参与社会实践,才能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在线讨论中顺利结束。我院将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整合校友资源,陆续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为学生提供学习、成才等方面的指导帮助,让在校学生对人生发展、职业规划更有方向,学习成长更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