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开展2017年度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的通知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更新时间:2017-05-18 来源:本站点 (已浏览次)

学院各单位:

为促进中青年教师重视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技能和授课质量,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生命科学学院决定开展2017年度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活动,现将2017年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凡我院在职专任教师,符合下列条件者均可报名参加:

1.热爱教育教学工作,具有良好的师德和教风;

2.为本科生授课且年龄在45岁以下(含45岁);

3.连续从事教学工作2年以上(含2年),近2年内未发生教学事故、出现教学差错;

4.积极承担教学任务,教学效果优良。

二、报名办法

符合以上参赛条件我院教师,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可自愿到各系系主任处报名,各系汇总后提交学院教学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咨询电话:67781325,联系人:张静,报名截止时间:62日下午5时,报名时请同时提交《郑州大学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报名表》(附件1),报名表填写后发送至zhangjing@zzu.edu.cn

三、比赛程序

本次大赛分院(系)级初赛和校级复赛两个阶段进行。在参赛过程中有违犯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和出现教学事故者,取消其参赛资格。

1.院(系)初赛。学院在本单位范围内开展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由学院教授委员会及各系教学督导小组对参赛人员组织观摩教学,按照郑州大学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评分标准进行打分,由学院评审委员会对入选人员进行综合评议,选拔推荐出参加校级复赛的教师,推荐比例为本院(系)中青年专任教师总数的5%。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网上教评学生最满意教师。推荐参加校级复赛的教师需填写《郑州大学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报名表》(附件1),并提交3节课的教案和有关教学资料。

2.校级复赛。校级复赛分预赛和决赛,讲授内容均从教师本人提交的3节课中现场抽签决定,预赛和决赛每位选手的讲课时间均为20分钟。预赛时,学校按照文、理、工、医不同学科,采取分组比赛的方式进行;决赛时,采取集中比赛的方式进行。

四、时间安排

6月下旬学院组织初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生命科学学院

                                                                                                              201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