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校区组织收看《榜样3》专题节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4

20181112日下午3点,按照上级部门安排,北校区离退办组织北校区离退休支部书记及北校区离退办工作人员共同观看了央视的专题节目《榜样3》,让我们再次遇见榜样,感受到榜样的力量。他们无私拼搏,默默奉献,犹如大海中的一朵浪花,好似银河中的一颗星辰,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把光辉融进祖国的星座,谱写了一曲曲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奉献的时代赞歌。

作家丁玲说过:“人,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都能适应。”不管是只为百姓笑的朱仁斌,还是英雄也情长的尹春荣,他们都有一个崇高的信仰。对党员干部而言,对党忠诚是本性、本质、本色,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绝不犹豫,绝不含糊,绝不懈怠,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观看专题片《榜样3》的过程中,气氛严肃庄重,每一位观看人员都激动而沉静。看得出大家都很受感动和鼓励。特别是在观看到国测一大队妻子们的发言时,在场的好几位老同志都是默默的流下了眼泪。这是为她们的理解和伟大而流泪,为她们的大爱和担当而流泪,更是为国测大队的所有党员为大爱而舍小爱的壮举而流泪!

专题片观看结束后,退休支部书记们激动感慨,每个人都做了发言。一支部支部书记马祖述老师说:“观看完这个专题片以后,我的心情很复杂,有激动,有感慨,有惭愧!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做的还远远不够,从今往后,我要向他们看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第四支部书记刘克靖老师说:“作为女同志,我是个母亲,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而和她们相比,我作为一名党员和他们的差距还有很远,感谢组织能在这个时候让我们观看这个专题片,这是对自己精神灵魂的一次洗礼,更是一种鞭挞!”第十一支部书记孟庭芳老师在发言时还忍不住流下来激动的泪水。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作为一名80多岁的老人,我更应该向牛犇同志学习,学习他的痴心向党一辈子,把共产党作为一个人毕生的信仰和追求,这是一个人精神的最高境界。他们才是真正的国家精神!我现在虽然老了,干不了大事情,但是从今以后只要我活一天,我就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

是啊,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致敬榜样最好的方式,就是榜样的精神融入灵魂,浸入血液,用实际行动擦亮党性光芒。向榜样学习,我们将无坚不摧,向榜样看齐,我们将无往不胜!

 

DSC002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