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报送工作清单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7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落实落地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现就我校学习贯彻《总体方案》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宣传。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专门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院系党政联席会议、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等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平台,深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二、强化政治担当。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要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本单位岗位职责和具体实际,深入思考谋划,加强协同配合,制定配套制度,强化保障措施,纳入改革方案,写入“十四五”发展规划。
  三、聚焦堵点难点。各单位要全面对标对表《总体方案》要求,准确领会中央战略意图,坚决改正与《总体方案》精神不一致的各种做法规定,全面清理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总体方案》提出了一系列“不得”“禁止”事项,要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四、制定工作清单。各单位要在全面清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具体工作清单,明确“改什么”“怎么改”、时间点、责任人。学校前期关于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及破除“五唯”的安排部署中,各单位已经完成和正在进行的工作,也一并列入工作清单。2020年12月15日前机关部门须报送工作清单,纸质版加盖公章;机关党群部门工作清单报送至党委办公室(315房间)汇总梳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angban@zzu.edu.cn,联系人:郭家昊,电话:67781005;机关行政部门报送至校长办公室(303房间)汇总梳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bxzk@zzu.edu.cn,联系人:燕盛斌,电话:67780019。校内其他单位暂不需报送。
  五、鼓励探索创新。各单位要在已有相关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积极探索创新更多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强学习交流,考察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成功经验,结合学校实际及时完善各项改革措施,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新成效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附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郑州大学校长办公室
                                  2020年12月3日


 

  • 附件【2190777680.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