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致全省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作者:党锋 发布时间:2023-01-15

全省离退休老同志: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谨向你们及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河南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河南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稳中求进、难中求成,经济发展呈现稳定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现代化河南建设迈出重要步伐。这一年,我们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制定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省生产总值预计突破6万亿元,粮食总产1357.87亿斤,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特别是工业投资增长25%,“三个一批”项目总投资8.3万亿元,市场主体突破1000万户;我们大力推动创新发展,省科学院重建重振“四梁八柱”全面建立,“中原农谷”启动建设,新建省实验室7家、产业研究院15家、中试基地13家,“双一流”创建梯队推进;我们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航空港区“二次创业”全面启航,豫东南高新区、豫商经开区建设有序推进,14家重组国企揭牌成立,县域“三项改革”成效明显,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顺利完成,市直事业单位改革顺利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完成;我们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千方百计促进重点群体就业、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超过90%,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新增技能人才395万人,脱贫人口、监测对象人均纯收入分别较上年增长12.4%、17%,持续抓好灾后恢复重建,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深切关怀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老同志的智慧和贡献。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锚定“两个确保”目标,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河南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让广大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希望广大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衷心祝愿全省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4日

(原载于2023年1月15日《河南日报》2版)

来源: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