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满载尊老师生情 春节全校敬老拜年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3-19

春节即将来临时,虽然学校期末的工作显得更加紧张,但校党委行政领导在百忙之中却始终不忘为学校建设发展曾做出过突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一是专门安排召开了老干部迎春茶话会暨通报情况会,校党委书记郑永扣、校长申长雨亲自向老同志通报学校的发展建设和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及学科建设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老同志们的意见。二是在部署寒假工作中申长雨校长把做好春节慰问看望离退休老同志做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校各单位一定要继承发扬党关心爱护老干部和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传统美德,要把春节慰问看望本单位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做好,并强调“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我今不敬老,我老谁敬我”、“学校有今天,是几代人的共同努力,我们不能忘了离退休老同志、老前辈”。三是管离退休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陈一峰、副校长徐振鲁等领导还要求党委组织部、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向全校联合发出“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的通知”。有力地推动了我校春节期间尊老敬老活动的开展。春节前夕,学校党政领导郑永扣、申长雨、陈一峰、秦树理、徐振鲁、革化民、郑玉玲、高丹盈、宋毛平、常俊标、张连海、李兴成等同志在百忙之中分别带领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 走访慰问了我校部分德高望重的离退休老干部、知名老专家,探视、慰问了因病住院的部分老同志,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老同志们拜年,为老同志送去了节日祝福,送去了党的温暖和全校师生的问候。校领导每到一家都对老同志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了解老同志家庭生活情况,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通报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对老同志多年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对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校领导还代表校党委、行政分别向各位老干部赠送了慰问品,表示节日的问候,祝老同志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全校各部门、单位纷纷行动起来,在各级党政领导的组织带领下,分别采取走访、座谈、团拜等不同方式,普遍开展了走访慰问本单位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不少单位把老同志请到新校区参观单位的建设,向老同志通报本单位学科建设发展成果,新老同志团拜交流思想感情;不少单位组织为老同志送去了慰问品,到老同志家里进行了看望;还有不少单位听说老同志生病住院后,又赶到医院看望,把问候和祝福送到了老同志病榻前。学校的校园里、生活区内,老同志病床前充满着温馨的尊老敬老师生情。一份心、一份情、一份爱,使老同志们深受感动,使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们度过了一个倍受尊敬、充满爱心、温馨、祥和的春节。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200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