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学院举行中国史学科研究生教学师生交流会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8-01-19  信息来源:  点击:

118日下午,历史学院中国史学科研究生教学师生交流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中国史系主任袁延胜、国学系主任戴庞海、中国史系副主任吴志远、巴杰、国学系副主任侯磊、研究生办公室杨博、学生工作办公室陈帅以及2017级中国史学科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安国楼教授主持。

安书记首先就我院“双一流”背景下中国史学科研究生教学机制的改革问题,对本学期2017级中国史学科研究生教学方案的修订、主要变化、培养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对下学期教学、实践、课程作业、论文写作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研究生人才培养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教学是重要环节,师生要依托中原历史文化学科平台,充分发挥学科自身优势,努力做出成绩。研究生要在导师指导下,以项目为引领,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和教学改革探索。

吴志远副教授针对“双一流”背景下2017级中国史学科研究生教学改革方案的设计、实施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研究生教学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发表看法,提出课程创新设计、互动式教学大纲设计和评价式自主学习三项改进意见,以期达到以教学促科研、形成师生互评体系、提高学生参与教学科研积极性的效果。袁延胜教授希望学生们讲究“通”的概念,脚踏实地学习,认认真真读书,“真做事、做真事”,并提出开展研究生读书会等建议。戴庞海教授指出中国史学科研究生的学习与研究要贴近中原历史文化,努力提升我院中国史学科的教学与科研特色,重视书院文化、运河文化和洛学的研究。随后各方向学生针对研究生培养和教学改革中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交流会上,师生们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中国史学科研究生的教学改革问题积极献言献策,并希望在课程内容、师生互动、实践教学、项目组织、论文写作等方面不断改进,以进一步提升中国史学科研究生教学的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