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牛津大学教授Micah Muscolino (穆盛博)学术讲座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7-10-30  信息来源:  点击:

应我院邀请,牛津大学教授Micah Muscolino(穆盛博)将于2017年11月1日上午9点,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欢迎大家届时聆听

讲座题目:《中国近代的水土保持与地方社会:以陕西省白水县为例》

地点:历史学院五楼会议室

时间:2017年11月1日(周三)上午9点

Micah Muscolino(穆盛博)教授简介:

Micah Muscolino(穆盛博),现任牛津大学中国史教授,莫尔顿学院近代亚洲史杰西卡·罗森研究员与历史导师。1977年,他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先后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史学学士、哈佛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后在美国的乔治城大学任职,教授中国近代史、东亚环境史、世界史。在2011—2012年,他获得了梅隆助理教授奖学金与国家人文科学基金会资助,得以前往普林斯顿高等研究所历史研究院进行研究。他的研究也曾获得富布莱特基金赞助与支持,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代环境史,是近年来在欧美环境史学界非常活跃的中青年学者。

他在Environment and History,The Journal of Asian Studies等学术期刊发表各类论文、书评近30篇,专著有Fishing Wars and Environmental Change in Late Imperial and Modern China(《近代中国的渔业战争和环境变化》),中译本2015年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关注中国最重要的海洋渔业——舟山群岛的社会与环境的互动,分析形成争夺公共资源与改变海洋生态系统的地方的、区域的与跨国的动力。最新的著作为2014年由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The Ecology of War in China: Henan Province, the Yellow River, and Beyond, 1938-1950(《中国的战争生态学:1938-1950年的河南、黄河及其它》),探讨二战期间中日战争造成大范围环境破坏与人口损失之冲突剧烈地区的环境与战争的互动,中译本即将由北京联合出版社出版。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