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博前沿知识讲座系列·河南先秦城址考古漫谈》讲座预告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7-11-27  信息来源:  点击:

应历史学院邀请,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贾连敏先生将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河南先秦城址考古漫谈》的学术报告,欢迎大家届时聆听。具体安排如下:

 

题目:河南先秦城址考古漫谈

时间:20171128日(星期二) 上午9:00 - 1200

地点:历史学院五楼报告厅

 

贾连敏先生简介:

贾连敏,现任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长期从事田野考古发掘与研究工作。主持或参加了淅川丹江库区楚墓、潢川黄国墓地、三门峡虢国墓、新郑郑韩故城郑州商代遗址等大、中型考古发掘项目,取得了重要收获。承担完成了一些科研项目,如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三门峡虢国墓》,为副主编,主要执笔者,成果获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和河南省社科联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参加完成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新蔡葛陵楚墓》的编写工作,主要承担了项目中的竹简整理和释文,成果获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在《文物》、《华夏考古》、《华学》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和考古报告近20余篇。研究领域涉及商周玉器、青铜器、古文字等方面。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