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东亚现代人起源与早期中原文明国际研讨会》的通知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7-11-17  信息来源:  点击:

关于现代人起源问题上学界一直存在着“非洲起源论”和“多地区进化论”两种不同观点。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随着古DNA技术和方法的发展,分子生物学的研究结果多支持非洲起源论,而近年来中国学者在东亚地区新发现的古人类化石和石器文化则逐渐填补了东亚地区古人类连续演化的缺环。

为搭建人类学、考古学和生物学等领域学者在现代人起源问题上交流的平台,由郑州大学和复旦大学主办,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及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协办的“东亚现代人起源与早期中原文明国际研讨会”在郑州大学新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召开。此次会议围绕“多学科视域下的东亚现代人起源与演变”、“中原地区早期文明的考古发现与研究”展开。会议发言专家包括: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院士、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高星研究员、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王幼平教授、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李占扬研究员等国内外知名考古学家、古人类学专家和遗传学专家。

欢迎在校师生参会。

会议时间:1118-19

会议地点:18日行政楼第五会议室

                     19日行政楼第二报告厅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